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比特币站上61000美元再创新高;支教志愿者被曝歧视当地学生,被取消研究生入学资格;菲律宾发现P.3变异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4 08: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白宫开始向部分民众发放1400美元的个人纾困金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3月13日,随着美国总统拜登于11日正式签署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救助法案,白宫宣布于从12日开始个人纾困金发放的处理工作,正式付款日期为3月17日,但一些银行已经提前处理收款信息。截至目前,已经有部分民众的账户收到了收款信息。白宫表示,符合纾困金的领取条件为年收入在75000美元以下的美国个人和年收入在15万美元以下的夫妇。(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比特币站上61000美元关口再创历史新高!一天内涨超6%,空头惨遭“血洗”

    过去24小时,比特币价格猛涨,连续突破多个关口。截至北京时间3月14日早间,比特币价格突破61000美元/枚,24小时涨幅超6%。
    空头惨遭“血洗”,过去24小时,96000人爆仓,爆仓资金高达7.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8亿元)。

    3丨大连理工支教志愿者被曝歧视当地学生,被取消研究生入学资格

    据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网站消息,大连理工大学3月11日发布《关于取消刘XX研究生入学资格的通报》称:经学校研究决定,终止2020届学生刘XX享有的“保留1年研究生入学资格”等权利,取消其研究生入学资格。
    澎湃新闻记者从大连理工大学相关部门处确认,上述通报提到的刘XX,即因不当言论在网络引发讨论的支教志愿者。
    3天前,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曾于3月8日发布通报称,“今日,我们收到网友反映关于我校支教志愿者的信息。学校团委高度重视,正在对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调查。一经查实,将依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感谢大家的关注。”
    在此之前,有网友爆料称,大连理工大学一名在云南支教的志愿者在其微博@小刘非常爱学习发表涉嫌歧视当地学生言论。
    3月12日,大连理工大学团委相关教师在接受紫牛新闻采访时表示,学校对这件事情已做处理,并在团委网站发布了通报。(澎湃新闻)

    4丨菲律宾发现P.3变异新冠病毒

    菲律宾卫生部13日发表声明说,该部门与菲律宾大学的相关研究机构联合确认,发现一种名为P.3的变异新冠病毒,目前累计确诊98例该变异病毒的感染病例。(新华网)

    5丨疫苗分配政策遭成员国质疑,欧盟:支持按人口比例公平分配

    当地时间3月13日,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称,欧盟是依据每个成员国的人口比例并参照流行病学数据进行新冠疫苗分配的,与此同时,各成员国政府对于如何在国家间共享疫苗拥有决定权。此前一天,奥地利总理库尔茨批评欧盟新冠疫苗分配不公正,违背了欧盟领导人达成的按人口公平分配的协议。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等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则联合致函欧盟委员会和欧洲理事会,要求就新冠疫苗分配问题进行讨论。(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疫苗分配政策遭成员国质疑,欧盟:支持按人口比例公平分配

    下一篇

    彻底疯了,比特币冲上6万美元大关,空头惨遭“血洗”,近10万人爆仓!马斯克狂赚70亿,但惹上大麻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