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中国应能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中达到70%-80%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南京推出婚姻登记自助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3 14:0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日本决定暂时停用缅甸与其联合建造的首颗卫星

    每经AI快讯,近日,日本两名大学官员称,日本决定暂时停用在国际航空站的缅甸首颗卫星并临时保管卫星。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一所日本大学正在决定如何处理这颗卫星。这颗卫星由美国航天局于今年2月20日发射,是国际空间站有效载荷中的一小部分。(央视)

    2丨整点投资丨本周91家公司遭股东减持,这几家公司被减持最多

    本周A股共有21家公司发布了增持公告,共增持1.22亿股。91家公司发布了减持公告,共减持8.15亿股。

    从增持力度上来看,本周获股东增持比例(占流通股比)前三的公司是朗姿股份、渤海轮渡、宏昌电子,增持比例分别为3.57%、3.16%、2.98%。

    从减持力度上来看,本周获股东减持比例(占流通股比)前三的公司是深信服、吉艾科技、西水股份,减持比例分别为9.53%、4.2%、3.69%。

    从行业上来看,发布增持公告数量最多的行业是非银金融,发布减持公告数量最多的行业是计算机。

    3丨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中国应能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中达到70%-80%的新冠疫苗接种率

    每经AI快讯,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按照目前疫苗的产量,中国应能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中时达到70%-80%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即目标人群9亿到10亿。他还表示,面对全球疫情蔓延,中国应带头做到群体免疫。(CGTN采访团队官方微博)

    4丨《北京市反食品浪费规定(草案)》:餐饮经营者应设制止浪费劝导员

    3月12日,北京市人大审议了《北京市反食品浪费规定(草案)》,草案明确了餐饮服务经营者、单位食堂、外卖、网络直播平台等各类主体的法律责任,提出餐饮经营者、集体食堂应设劝导员,对浪费进行提醒、劝导;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劝阻、制止和举报餐饮浪费行为。(央视)

    5丨南京推出婚姻登记自助服务

    新人通过选择“结婚登记”选项,依次完成身份确认、联网审查、扫描户口簿、信息录入、打印材料5个步骤,3分钟内就可完成结婚登记,4分钟内便可以从窗口领取结婚证。这是南京市建邺区民政局率先推出的婚姻登记自助服务。据建邺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介绍,除登记结婚外,自助终端还能进行补领结婚证、补领离婚证、自助拍摄证件照、材料复印等操作。此外,婚姻登记自助终端还融合了身份识别、证件智能扫码与对比、智能信息采集、婚史审查等功能,能有效避免冒领登记。(新华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区区12万元引发股价17天翻倍?涨得连上市公司自己都怕!这只最热概念股的“风口”在哪儿?

    下一篇

    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彭波接受审查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