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警方通报南昌新建区车祸:公交车失控,5人留院观察;新冠疫苗被多国暂停使用,阿斯利康:尚未确认与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3 13:0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警方通报南昌新建区车祸:公交车失控,5人留院观察

    3月13日,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通报12日发生的车祸,南昌公交一辆169路公交车(车牌号赣A00823D)沿礼步湖大道行驶至长征路交叉路口时,突然失控与前方等候信号灯放行的小轿车发生碰撞后驶入右侧人行道,碰撞人行道上停放的电动车及路边店铺招牌等。事故发生后,新建区迅速启动应急机制,调集相关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将车上乘客立即送至医院检查。目前,除5人需留院观察外,其他乘客经检查均无碍后返回家中。
    经初步调查,排除公交车驾驶员酒驾、毒驾或其他故意违法行为嫌疑,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江西日报)

    2丨整点投资丨3月12日48只个股获券商关注,这只个股目标涨幅达70.56%

    3月12日,券商给予评级的个股数共有48只,获得买入评级的个股数共有33只。在公布了目标价格的10只个股中,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预期涨幅排名居前的个股是景嘉微(300474.SZ)、晨鸣纸业(000488.SZ)、永创智能(603901.SH),预期涨幅分别是70.56%、60.7%、41.51%。

    从券商对个股的关注程度来看,有12只个股获得多家券商关注,券商关注数量排名居前的个股是TCL科技(000100.SZ)、长春高新(000661.SZ)、中国联通(600050.SH)。

    从券商对行业的关注度来看,券商关注个股数居前的行业分别是电子、医药生物、化工。

    3丨阿斯利康:尚未确认与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

    每经AI快讯,对于旗下新冠疫苗被多个国家“暂时停止使用”,阿斯利康回应称,目前尚未确认与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欧盟和英国的监管机构也发表声明,明确表示没有建立因果关系,暂停是预防性的,接种人群中的血栓数量不高于你在普通人群中看到的事件数量。对安全性数据的分析表明,在任何特定年龄组、性别、批次或任何特定国家使用COVID-19疫苗阿斯利康均未发现肺栓塞或深静脉血栓风险增加的证据。(证券时报)

    4丨“赘婿杀亲埋尸住房”案证实一宗,另有两女方亲属至今无下落

    广东中山赘婿杨某平被指杀害3名女方亲属并埋尸。有邻居称,15年内女方3名亲属相继失踪,猜测皆遇害。据警方凌晨通报称,杨某平涉嫌一宗命案已被抓获,该案为故意伤害致死积案。当地侦查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确在卢家房屋内寻找命案证据,初步掌握该女婿涉嫌杀害一名亲属。现场一名勘查人士称,未有证据证实“3亲属皆被杀害”,但杨某平确涉命案,行凶动机和家庭内部情况有关,"与社会安全无关"。杨某平妻子否认丈夫杀害三亲属,称无论如何将面对生活继续抚养女儿。(澎湃)

    5丨巴林从中国紧急采购的新冠疫苗运抵麦纳麦

    巴林向中国紧急采购的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12日运抵巴林首都麦纳麦。巴林卫生大臣法伊卡和中国驻巴林大使安瓦尔在巴林国际会展中心共同出席了疫苗交接仪式。安瓦尔说,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巴两国始终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特别是去年8月以来,中国国药集团在巴林成功开展新冠灭活疫苗国际Ⅲ期临床试验,巴林王储兼首相萨勒曼亲赴现场参与试验,体现了巴方对中国疫苗的信任和支持以及两国疫苗合作的广阔前景。(新华社)

    6丨央视网评“经营贷进楼市":事后扑火不如风控前移

    每经AI快讯,俗话说,牵马到河易,强马饮水难。因此,金融机构和中介在未来的经营活动中,更要把风控关口前置,而不是被动地事后扑火。这样才能给予个体、企业和市场最大呵护,防止“收、放”过程中的次生伤害。制止乱象,需要监管的及时出手,也需要综合考虑各个环节、各个主体的问题,精准施策,把握分寸,真正促进市场的健康发展。(央视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本决定暂时停用缅甸与其联合建造的首颗卫星

    下一篇

    揭秘本周大宗交易:610笔大宗交易成交143.68亿元,机构席位扫货这8只个股(附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