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国金证券董秘正式回应:确认(京东收购)消息不实,以公司公告为准;A股三大指数均收涨;深圳等多地排查经营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2 15:08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国金证券董秘正式回应:“确认(京东收购)消息不实,以公司公告为准”!

    日前,部分媒体出现“消息人士称,京东正就收购国金证券部分或全部股权进行谈判”的新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国金证券董秘,对方正式回应称:“经公司向控股股东了解,确认该消息不实。就此次不实信息,公司将发布正式公告,一切信息以公司相关公告为准。公司保留对散布不实信息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2丨整点投资 | A股三大指数均收涨 碳中和强势半导体领跌

    两市全天维持震荡,沪指收涨0.47%,深成指涨0.22%,创业板指涨0.37%。沪深两市成交额超8000亿元。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逾32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净买入逾8亿元。

    板块方面,电力、碳中和板块强势,板块内多股封住涨停板。环保工程、固废处理、景点旅游等概念涨幅居前。

    大基金持股板块领跌,汇顶科技跌停。云游戏、光刻胶、半导体等概念跌幅居前。

    3丨周知!16日起低风险进返京不再需阴性证明

    据北京发布,自2021年3月16日零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不再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不再进行核酸检测,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进返京。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参照以上措施执行。

    4丨深圳等多地排查经营贷 严防违规流入楼市

    3月11日,两位行业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深圳当地监管召集各大商业银行开会,要求商业银行自查2020年以来经营贷资金流向,且需穿透检查。排查范围包括2020年以来获批经营贷的公司股东本人及其配偶在贷款前后的6个月内购房行为,穿透了解资金流向。(21世纪经济报道)

    5丨网传北京继续暂停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谣言!

    近日,网传“北京继续暂停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和集体活动”消息,市教委明确表示此消息不实。1月下旬,根据疫情形势,全市暂停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和集体活动。随着中小学开学,市教委已启动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有序恢复的工作,支持符合办学标准、有益于学生学识和综合素质提升的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开展线下培训。 一段时间以来,有些培训机构存在疫情防控不到位、虚假广告、退费难、超纲超前教学、教学质量不高等问题,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家长和学生对此意见较大。针对这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有序恢复中将进一步规范管理。对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紧盯不放,坚决改到位、改彻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津上机床中国非执行董事变更

    下一篇

    汽车之家-S每股发售股份发售价为176.3港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