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赛微电子:公司近年来生产制造的MEMS芯片晶圆单价持续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2 00:02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本周新闻报道说排名第一的硅材料生产商信越化学将硅片价格提高10-20%,而晶圆代工厂台湾联电,力积电,先进半导体等在二季度将把8英寸晶圆价格提高15-20%。请问晶圆和硅片的提价对于公司瑞典和北京工厂的mems产品来说是否也将相应提高出售价格?对公司日后的利润是否会有提升的作用?北京fab3工厂的几个订单像通用微,上海矽睿,华为,中兴通讯等前段正在产品验证中的大订单是否已经正式签订?谢谢

    赛微电子(300456.SZ)3月1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您好,公司近年来生产制造的MEMS芯片晶圆单价持续提升,且芯片制造商的门槛与价值体现在制造工艺、成本控制、合格产能、客户互信、服务能力等方面,芯片晶圆的单价上涨幅度往往高于裸晶圆的成本上涨幅度;芯片代工厂在市场需求驱动下靠本事吃饭,芯片晶圆的价格反映的是市场供需关系的均衡状态;公司北京FAB3与实力&潜力客户的工程师正密切协作,产品验证工作顺利推进中;我(董秘张阿斌)的个人观点:“产业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宏观趋势与微观细节同样重要甚至更重要,有时候无需过分在意一时一刻之得失成败,个人观点仅供参考,谢谢关注!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信材料:一季度PCB油墨板块同比已有较大增长

    下一篇

    新增就业1100万人、GDP增6%以上、扩大门诊费跨省报销范围 这些热点问题,总理昨天都回应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