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会即将举行;A股高开回落,北向资净流入逾7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0 15:11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会即将举行

    今天(3月10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将发表讲话。(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A股全天高开回落,沪指跌0.05%,创业板涨1.64%

    3月10日,沪指收报3357.74点,跌0.05%,成交额3396亿元。深成指收报13563.34点,涨0.65%,成交额4102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676.70点,涨1.64%,成交额1463亿元。

    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逾74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净买入逾52亿元。

    行业ETF方面,中概互联网ETF涨近4%,酒、新能车ETF涨近3%,食品、医疗ETF涨幅居前;钢铁、人工智能ETF跌2%左右,房地产、电子、能源ETF均跌超1%。

    3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今年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将会增长30%以上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3月10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上表示,2021年宏观金融政策将会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广大小微企业普遍关心的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将会延续;大型商业银行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将会增长30%以上;在防控好金融风险的基础上,小微企业的无抵押信用贷款占比也将会继续上升。(中国证券网)

    4丨日本:每个国际航班入境人数最多100人

    据日本媒体10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要求执飞国际航线的各家航空公司将每个航班入境人数控制在100人以内。自新冠疫情扩大以来,国土交通省要求执飞国际航线进入成田机场、羽田机场等日本国内机场的航空公司,从2020年4月起,每个航班的入境人数要少于以往。国土交通省因接到厚生劳动省的报告,称能够提供给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隔离的宾馆客房数量有限,3月5日之后,国土交通省向各航空公司提出了将每个国际航班入境人数限制在100人以内的要求。(央视新闻)

    5丨全国人大代表尤立增:降低恶意失信人员(老赖)的入刑门槛

    “一些老赖就死不认账,惩戒措施他根本不在乎,‘你不让我坐高铁我就不坐’,还有一些失信人员为了不还债转移财产。”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尤立增建议,优化征信体系建设,加大对失信人员惩戒力度,“降低恶意失信人员(老赖)的入刑门槛”。(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通化东宝:门冬胰岛素上市许可申请已获受理且在等待生产现场核查中

    下一篇

    佳源国际控股二月份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23.369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