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5个交易日爆涨60%,今日5分钟闪崩跌停,有网友高位接盘,2天亏损20多万,游资“击鼓传花”惹的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0 16:20

    每经编辑 杜宇

    3月10日,苏州龙杰开盘仅5分钟时间就触及跌停板,随后在跌停板位置展开一波震荡,上午10点10分左右,彻底被封死跌停,直到午间收盘,苏州龙杰报19.87元/股,跌幅10.01%,换手率22.36%。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苏州龙杰在股价创出37.84元的新高后,没几天就遭遇暴跌,1个半月时间股价跌幅超60%,股价回到了14.01元。

    苏州龙杰的股价近日开始报复性反弹,从2月9日到3月8日,仅仅15个交易日,其股价又从14.30元涨到22.91元,反弹幅度达60%,这期间光涨停板就出现了5次

    没有什么利好消息,股价却迎来大幅反弹,苏州龙杰属于化工板块,化工板块近日走势表现亮眼,这或许是反弹的因素之一,其次该股前期跌幅较大,另外,苏州龙杰目前的市值23.63亿,盘子较小,此前股价跌到14元的时候,其市值才17亿,市值小,游资拉升难度不大,所以说这一波反弹,肯定是少不小游资的身影。

    苏州龙杰2月26日、3月1日,2天连续涨停,从3月1日的盘后龙虎榜数据来看,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买入1096.37万元,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分公司买入784.46万元,统计显示,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合计买入3635万元。

    不过,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3月2日便卖出了1616.87万元

    3月2日的龙湖榜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有3个席位都是被誉为“散户大本营”的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这3个席位合计买入737.23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营业部3月3日卖出了205.12万元。

    从龙虎榜显示,看来这游资在里面是“玩的”嗨啊!继续看:

    3月8日盘后的龙湖榜数据显示,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西北街证券营业部买入918.11万元,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买入729.57万元,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合计买入3393万元。

    3月9日的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8日,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买入729.57万元,第二天就卖出了718.51万元,这是在玩超级短线!还有“散户大本营”的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又来买入了。

    散户视乎都很害怕这个所谓的“散户大本营”,很多时候他们来了,其股价就会遭遇大跌。这不,今天苏州龙杰就上演了闪崩跌停!当然,这只是个现象,并不能说明这中间的逻辑关系。

    从苏州龙杰近日来的龙湖榜数据可以看出,游资在这里面玩着“击鼓传花的游戏”,散户必定也参与其中。如果说从2月8日碰巧买入,3月8日又恰好卖出的话,那可谓是笑惨了,但对于昨日(3月9日),最高点买入的散户投资者来说,心情该是有多难受。

    有网友在股吧表示,3月9日24.3元全仓买入,以为拉涨停的,反而今天跌停了,19.87元又全部清仓,短短的2个交易日亏损达23.48%!该网友表示,亏损20多万,怕了。

    有投资者表示今天高位买入了,该如何操作?

    突发的闪崩跌停,也引发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龙杰的产品主要为差别化涤纶长丝及PTT纤维、再生环保纤维等,涵盖了FDY、DTY、POY等差别化产品工艺类别,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民用纺织领域,少量应用于工业领域。

    苏州龙杰预计2020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00万元至38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值为:-13575.83万元至-12975.83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80.92%至-77.35%。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报告期内,公司内部各项生产经营稳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宏观经济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尤其是前三季度,化纤行业下游需求低迷,加之原材料价格的剧烈波动,公司产品和原材料价差收窄,盈利空间被压缩。步入第四季度以来,原材料价格逐渐回稳,下游需求量显着增长,化纤行业景气度回暖,公司第四季度业绩较前三个季度有所回升。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苏州龙杰有股东数6839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资料、东财数据、股吧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快讯 | 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混合继续暂停申购

    下一篇

    专访全国政协委员、隆鑫控股董事会主席涂建华:融资、技术等成民营制造业升级痛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