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央视财经:参与妖股炒作无异于与虎谋皮,火中取栗;纳指涨超3%,散户抱团股再度集体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9 23:0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默认收集用户数据!苹果公司遭法国初创企业集体投诉

    当地时间3月9日,集合了2000家法国初创企业的“数字法国”组织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已向法国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CNIL)投诉苹果公司,原因是其手机系统在默认情况下能够不经用户同意采集个人数据,用于其预装软件的个性化广告服务。该组织认为,这并不符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与《电子隐私指令》的规定。
    因此,“数字法国”组织呼吁法国国家信息与自由委员会采取措施,令苹果公司停止这样的行为。
    对于相关投诉,苹果公司方面反映强烈。在向法国媒体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苹果公司称这是那些追踪用户的企业用来掩人耳目并蒙蔽监管方和决策者的做法。苹果公司还强调其手机系统采用了最高标准,让用户可以阻止系统利用收集到的数据来推送个性化广告。(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纳指涨超3%,美大型科技股集体反弹

    美股三大指数悉数高开,截至发稿,纳斯达克指数大涨3%,标普500指数涨1.4%,道指涨0.52%。美股大型科技股普遍反弹,Paypal涨近5%,英特尔、高通涨超3%,奈飞、亚马逊、苹果均涨超2%。美股散户抱团股再度集体上涨,游戏驿站涨约20%,高斯电子涨超6%。知名中概股集体上涨,哔哩哔哩涨超7.5%,拼多多涨7.6%,百度涨超7%,阿里巴巴涨超3%。
    现货黄金涨超2%,刷新日高至1720.29美元/盎司。

    3丨著名钢琴教育家赵屏国去世,郎朗发文悼念恩师

    3月9日,中央音乐学院发布消息,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著名钢琴家、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赵屏国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8日14时37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6岁。8日晚,郎朗发文悼念恩师:“非常悲痛我亲爱的赵屏国老师离我们而去,我清楚地记得赵屏国老师对我的教导,怀念赵老师。”(新京报)

    4丨美专家:变异新冠病毒正在全美传播,第三季度都难宣布胜利

    国公卫专家当地时间周一(8日)表示,对于疫情,美国还需数个月的努力才能迎来安全的未来,但是至关重要的是,美国人要继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在该国努力为更多人接种疫苗。 据CNN消息,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弗里登(TomFrieden)表示,美国要做的防疫工作还未完成,该国疫情也尚未结束,且变异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仍然存在,因此该国“不会在第三季度宣布胜利”。弗里登呼吁,美国人应该继续戴口罩,避开室内拥挤的空间,防止病毒,特别是具有高度传染性的B.1.1.7等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弗里登表示,该变异毒株现在正迅速在全美传播,而据CDC的说法,该变异毒株很可能在本月成为该国传播的主要变异毒株。(海外网)

    5丨日媒:日本政府基本决定东京奥运不接待海外普通观众

    日本媒体3月9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已基本决定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不接待来自海外的普通观众。 据共同社报道,多名相关人士9日透露,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日本政府已基本决定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不接待来自海外的普通观众。预计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与国际奥委会等机构举行远程会议,就接待海外观众问题作出正式的决定。(澎湃新闻)

    6丨央视财经:参与妖股炒作无异于与虎谋皮 火中取栗

    3月9日,央视财经发布评论称,也许有投资者会说,最近的行情,连追白马都被深套,炒炒“妖股”怎么就不行?白马股最近的问题,可能也就是短期估值过高,需要回调来消化,所以追高买入的投资者,长线持有可能仅仅是输了时间,不一定会亏钱。但是短线炒妖股,表面上看,短期连续涨停,股价翻倍,看着让人眼馋,但是一旦参与进去,跟投机资金来博弈,这就好比是与虎谋皮,火中取栗。更何况,妖股之所以“妖”,就在于短期股价的大涨,跟公司基本面无关,甚至基本面还存在重大瑕疵,而股价大起大落,最终给投资者剩下的也许就是一地鸡毛。(央视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纳指涨超3%,道指涨超150点

    下一篇

    现货白银持续上扬,站上26美元/盎司,日内涨3.6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