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中俄两国签署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谅解备忘录;中国电信回应“缺芯”:不影响5G部署,能够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9 20: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俄两国签署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谅解备忘录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3月9日,经两国政府批准,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戈津通过视频会议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合作建设国际月球科研站的谅解备忘录》。中国国家航天局与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国际月球科研站广泛合作,面向所有感兴趣的国家和国际伙伴开放,加强科学研究交流,推进全人类和平探索利用太空。(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期指探底回升,百度盘前大涨7%

    每经AI快讯,美股三大期指探底回升,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47%,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99%,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2.21%。百度大涨7%,百度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3丨证监会同意4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

    每经AI快讯,证监会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莱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丨中国电信回应“缺芯”:不影响5G部署 能够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每经AI快讯,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表示,厂家在整个芯片的储备和相关芯片的产业链安全方面,我们都有紧密的互动,都有很好的一些预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2021年整个5G网络设备相关的芯片以及5G手机所需要的芯片不受影响。投资者完全没有必要担心2021年5G的设备,不会受目前所谓的芯片紧缺的影响。我们还是有信心能够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一财)

    5丨142只个股连续下跌超5天 多数在医药生物行业

    每经AI快讯,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收盘,142只个股连续下跌5天以上(含),多只在医药生物行业。其中,天夏退连续下跌19天,安井食品、*ST长城连续下跌8天。苏泊尔、老板电器连续下跌9天,从累计跌幅来看,通威股份、斯达半导、盛和资源等跌超2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世龙实业董事会“宫斗”升级 董事长被踢出局

    下一篇

    长虹美菱:财务公司存款平均利率不低于外部金融机构平均存款利率,不存在利益输送、损害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