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持续优化人类遗传资源审批流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10 07:45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梁枭    

     2021年4月,我国《生物安全法》将正式实施。该法规定,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了生物安全的重要地位和原则。此前,据媒体报道,有医药企业董事长疑涉嫌走私人类遗传资源,极有可能成为适用该法的案件,也引发舆论关注。持续优化人类遗传资源审批流程也是此次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提交的建议之一。

    他建议:第一,进一步聚焦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的核心目标。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的核心目标是,防止中国人遗传资源信息外传外泄,维护公众健康、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第二,统一人类遗传资源审批适用企业范围。第三,进一步放宽备案管理的条件要求。第四,建议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疾控中心前主任呼吁勿放松疫情防控

    下一篇

    我国科学家“跨国”选育出4个玉米新品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