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向博雅生物发出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9 12:12

    每经AI快讯,2021年3月9日,深交所向博雅生物(SZ 300294,最新价:24.5元)发出关注函: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称,你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惠丽发布《我的声明》及两份高特佳《处分决定》,对高特佳前任董事长蔡达建、执行合伙人孙佳林给予开除处分,并称“个别股东在没有合法授权的情况下将高特佳的三位董事扫地出门,妄图控制高特佳公司管理,甚至计划以非法方式接管高特佳”;2021年3月8日,高特佳股东会、高特佳董事会发布《关于“处分决定”无效的通知》称,根据近日作出的合法有效之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金惠丽女士已非高特佳董事长,已非高特佳法定代表人,已非高特佳总经理,其已无权对内对外代表高特佳。目前高特佳的营业执照、公章、网银U盾等证照印鉴,仍由金惠丽控制,拒绝移交,高特佳已向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请结合高特佳的股权结构及董事会构成说明高特佳的控制权是否发生变更是否导致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等要求。请公司就相关事项做出书面说明,请保荐机构、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在2021年3月16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

    博雅生物的董事长是廖昕晰,男,53岁,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EMBA,中国药科大学在读博士。 博雅生物的总经理是梁小明,男,54岁,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EMBA,注册执业药师,高级工程师职称。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博雅生物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增加232.5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增加0.54%;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博雅生物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每经专访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面对外部环境变化,中国不仅要参与重构全球治理体系,而且要发挥引领作用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2点丨A股早盘深V走势,创业板指盘中跌超4%后一度翻红;格力电器回应涨价传闻;2020年福建累计拦截诈骗呼叫2.6亿次

    下一篇

    定了!有效期5年!唐山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