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大幅杀跌,震荡中如何操作?券商这么看

    2021-03-09 08:49

    每经AI快讯,①中原证券:不宜盲目杀跌 可在股指修复性反弹后再择机换股中原证券指出,经过节后股指的持续快速调整之后,当前沪指已逼近半年线3400点附近区域,机构一线抱团股短期跌幅已平均超过30%,市场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短线股指超跌反弹的可能性在逐步加大。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可在股指修复性反弹之后再考虑择机换股。预计沪指考验半年线区域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下探、寻求有效支撑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②国盛证券:估值继续回归 二线蓝筹优势凸显国盛证券研报认为,市场并没有出现全面的恐慌情绪,随着抱团股的急跌告一段落,市场赚钱效应有望在低位蓝筹股的带动下快速恢复。操作上,牛年开市以来,市场风格开始剧烈转换,在抱团股连续重挫的同时,节前超跌严重的中小盘股却大面积回暖,节后超8成个股上涨,投资者的信心也随赚钱效应的提升积极恢复,超跌优质个股的轮动补涨仍将继续引领市场的赚钱效应。所以,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服装家纺、文化传媒等板块有望走出修复行情。

    ③海通证券:少动多看,静待市场底部出现海通证券认为,在市场见底迹象并不明朗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短期尽量多看少动,继续耐心等待市场调整,待底部信号出现后再行介入。而热点方面,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复苏,加之流动性并未出现大幅缩减迹象的情况下市场后续持续暴跌的动能不足,投资者可以趁此次调整继续关注A股中拥有核心资产的优质标的,适当逢低介入。短期上看,周期股预计仍会是接下来的热点之一,尤其是钢铁和稀土领域,其次能源方面的石油化工领域受外围环境影响仍有上行空间,投资者也可以适当关注。

    ④华福证券:沪指短期内超跌反抽的可能性大华福证券指出,从技术分析看,股指高位回落跌破3500点关口,目前正考验前期留下的3414-3419之间的缺口支撑,鉴于短期分时超跌已形成超卖状态,我们预判短期内超跌反抽的可能性大,建议投资者总体控仓下,双向操作为主,轮动切换行情,回归基本面,继续寻找业绩支撑板块。

    ⑤中金公司黄海洲:估值理性回归是正常现象看好A股后市发展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股票业务部负责人黄海洲表示,最近前期机构重仓股调整的比较明显,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的角度出发,部分估值偏高的个股向更加理性的方向回归是正常的事情,市场不需要太过担心。黄海洲表示,目前利率上升的幅度还不是太高,并没有出现经济过热的问题。利率上升的过程当中,有一些传统的周期股价值更加凸显,会出现板块的轮动效应,对资本市场的压力并不大,股市依然存在较好的赚钱效应。

    ⑥中信证券:压力正快速释放 支撑将逐渐显现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表示,近期市场调整一定程度上受到国内外市场流动性预期变化的影响。预计后续随着市场预期趋于平稳,市场的支撑会逐渐显现。与此同时,在市场压力短期快速释放过后,新主线的配置价值已有所提高。建议月度维度可适当增仓大金融中的地产、保险等低估高性价比防御板块;并延续对化工、有色的强景气度顺周期板块的配置;同时短期重点关注“碳中和”主题下短期受益最明显的钢铁。季度维度建议重点布局“五大安全”领域中高性价比的科技安全(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信息安全)和国防安全(军工);同时增配去年因疫情受损的相关行业板块,如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旅游酒店、航空等。(一财)

    上一篇

    科力尔:公司具备研发大功率伺服系统的能力,产品已大批量投产并已推向市场

    下一篇

    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增持9股 新进2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