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陈薇:未雨绸缪,开展对变异病毒的相关预研;三大指数一度全线涨逾1%,采掘服务、碳中和等板块活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8 09: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陈薇:未雨绸缪,开展对变异病毒的相关预研

    据央视频消息,全国政协委员陈薇表示,加强防控工作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应继续加大科研攻关的力度,开展针对重要变异毒株的疫苗、核酸和抗体诊断试剂的预研,必要时更新换代。

    2丨整点投资|三大指数一度全线涨逾1%,采掘服务、碳中和等板块活跃

    周一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快速冲高一度全线涨逾1%。盘面上,采掘服务、碳中和、注册制次新股等板块表现活跃,农业种植、白酒等概念跌幅居前。截至9时50分,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约10亿元。

    3丨深交所:临时调整“国开2008”“国开2009”交易有关安排

    深交所公告,因“国开2008”(108610)、“国开2009”(108611)近日价格出现重大异常波动,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自年3月8日起,将“国开2008”“国开2009”适当性安排调整为仅限于专业机构投资者,持有前述债券的个人投资者等其他类型投资者可以选择卖出债券或持有到期。将“国开2008”“国开2009”3月8日当日开盘集合竞价的有效竞价范围调整为不高于前收盘价的110%。

    4丨今日起,石家庄藁城区解除区域封闭管理,人员可跨区域有序流动

    据石家庄日报,记者从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3月7日藁城区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管控原则和疫情防控形势,经藁城区申报,组织专家分析研判,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3月8日起,对藁城区管控策略进行调整,解除区域封闭管理,人员可跨区域有序流动,全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

    5丨美军战略轰炸机现身中东上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表声明称,两架美军B-52战略轰炸机在以色列、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等国军机的分别护送下飞越中东地区多国上空。这是今年以来美军战略轰炸机第四次飞越中东上空,也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的第二次。美军声明称,这次飞行任务的目的是“阻止侵略,向盟友确保美军维护地区和平的承诺”。舆论普遍认为,尽管美军声明只字未提伊朗,但此举显然是针对伊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核电板块走强,50只个股上涨,南风股份上涨19.97%

    下一篇

    化工板块走强,216只个股上涨,御家汇上涨20.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