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北上资金净流出规模收窄;伊朗总统呼吁各方履行伊核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8 08:57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9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每经AI快讯,3月8日,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3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广东4例,河南2例,四川2例,陕西2例,山西1例,内蒙古1例,江苏1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2丨整点投资丨东北证券:行业配置继续转向低估值成长,重点关注顺周期等板块

    东北证券指出,行业配置继续转向低估值成长,重点关注顺周期、TMT以及碳中和、数字经济等相关板块。后续行业配置围绕估值性价比和政策导向两条线索:第一,估值性价比角度,OPEC限产超预期下大宗商品价格有保障,全球通胀预期上行将持续推升有色、化工、机械等周期板块和制造业相关板块的景气度。第二,政策导向角度,碳中和下高碳排放行业如交运、有色、化工、造纸、煤炭、钢铁或迎新一轮供给侧改革,目前这些行业估值分位数尚低;科技创新方向再强调数字经济,其中以5G应用为代表的新基建、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相关板块值得关注。(一财)

    3丨全国政协委员、五矿集团董事长唐复平:“十四五”期间将推动实体产业全部上市

    全国政协委员、五矿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唐复平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四五”期间,五矿集团将不断增强产业投资人、资本管理者意识,用足用好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两个引擎”。加强资本运作,推动优质资产向上市公司聚集,推动实体产业全部上市,逐步形成“总部+产业性上市公司+功能性二级公司”的新型架构。 (中证报)

    4丨伊朗总统呼吁各方履行伊核协议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7日,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鲁哈尼当天在会见来访的爱尔兰外交部长科文尼时表示,伊朗为维护伊核协议付出努力,在此过程中伊朗是唯一付出代价的一方,这种情况不能继续下去。他要求美国解除对伊制裁,呼吁各方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恢复履行伊核协议。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5丨北上资金净流出规模收窄

    据中国证券网,3月第一个交易周(3月1日至3月5日),市场保持震荡格局。同花顺数据显示,当周北上资金净流出8.36亿元,较此前一周大幅收窄。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1.28亿元,此前一周为净流出21.7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9.65亿元,此前一周为净流出53.26亿元。板块方面,银行、化工等行业净买入额居前。个股方面,83只个股当周北上资金净买入额超亿元,其中,招商银行净买入18.66亿元,万华化学净买入16.50亿元,方大炭素净买入15.42亿元,宁德时代净买入12.73亿元。 融资融券方面,截至上周四(3月4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6750.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9.03亿元。融资方面,上周融资余额保持在15300亿元以上。分行业来看,有色冶炼加工、电气设备、证券、饮料制造和银行上周前四个交易日累计融资买入额居前,分别为317.35亿元、218.51亿元、136.99亿元、129.48亿元和115.26亿元。融券方面,融券余额上周前四个交易日均在1400亿元以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泰证券维持海螺水泥买入评级:业绩稳步增长,估值修复可期

    下一篇

    3月8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现涨0.7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