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A股账户首破1.8亿,投资者“跑步进场”彰显市场吸引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7 21: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3月8日下午3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等。全体会议后,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分别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和关于修改法律的决定草案、决定草案修改稿。(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开源证券策略:当下更应配置地产、保险等PB-ROE视角的价值股

    每经AI快讯,开源证券策略认为,在当下潜在的高名义经济增长,高贴现率的宏观环境里,乐观的因素只能押注经济复苏后的景气扩散与价值回归。具体而言,当下更应该配置:以地产、保险、银行、交通运输、钢铁、采掘、建筑、农林牧渔(养殖、种植链)为代表的PB-ROE视角的价值股。在这一领域中,无论是基于碳中和、一带一路等主题投资,还是已经出现基本面变化的银行、保险(利率上行)和房地产(集中供地),都为市场提供了价值回归的信号。顺周期的下一轮行情则需等待全球经济复苏共振的信号,即景气扩散后更广维度的价值发现,产能周期的重估远未结束。

    3丨海南:400余个全球头部品牌确认将参展首届消博会

    据海南日报3月7日消息,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招展工作基本结束。目前,瑞士斯沃琪,奥地利施华洛世奇,法国的欧莱雅、轩尼诗、保乐力加、人头马君度,英国帝亚吉欧,日本的资生堂、芳珂、欧姆龙、花王,美国的强生、戴尔、特斯拉、蔻驰等超过400个全球头部品牌确认参展。LVMH集团旗下全球领先的旅游零售商DFS集团将携各类品牌精品参会。中免集团、王府井集团、深免集团、中服免税、苏宁国际、京东集团、华润万象城、太古集团、居然之家等境内外60余家重点头部企业将作为采购商参会。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消博会,将于今年5月7日至10日在海口举行。

    4丨A股账户首破1.8亿,投资者“跑步进场”彰显市场吸引力

    每经AI快讯,中国结算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底,全市场投资者数量为18147.87万个,继2020年7月超过1.7亿个之后,首次突破1.8亿个。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积极入市表明了对资本市场的信心,也是股市吸引力增强的体现。有关专家表示,随着资本市场生态的逐步改善和赚钱效应的持续展现,新增投资者还有望进一步增多。这意味着场外资金将源源不断流入,为股市运行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对话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支持企业创新还需更大胆地推动改革,资本扩张要确保市场结构能够进行优化

    下一篇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