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毛里求斯时隔数月再现本地病例;巴西累计确诊破1093万例,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推迟;近1/3南非人每天步行上下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7 08:5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毛里求斯时隔数月再次出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毛里求斯《快报》3月6日报道,毛里求斯总理办公室于3月6日晚发布消息称,3月5日至3月6日17时,新确诊6例本地新冠肺炎病例,打破了毛里求斯维持数月的无本地病例的局面。
    根据该国卫生部消息,此次检测出的首例本地新冠肺炎病人在一家蔬果进口公司工作,或因接触南非进口的冷藏食品外包装而感染。追踪排查其密切接触者后,该病例的三名同事及两名家属也检测出感染了新冠病毒。毛里求斯卫生部称,此次检测出的首例本地病例也有可能是在社区内被感染,这意味着今后可能出现更多本地的新增病例。(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各种“茅”集体重挫,昔日跌停“绞肉机”却暴涨100%

    每经AI快讯,过了个春节,市场风云突变,尤其是节前猛涨的基金重仓的白马股,以茅台为首,节后一再重挫。在统计的概念板块中,跌幅居首的基本都是机构重仓概念,首当其冲。基金重仓的219只股票,牛年以来平均跌幅超10%,市值蒸发达5万亿。通策医疗暴跌38.83%,接近40%。基金前20大重仓股,牛年以来平均跌超18%,20只股票市值缩水超2.5万亿,其中茅台股价暴跌20.8%,市值跌去约6800亿元。
    与各类茅暴跌形成对比,实际有80%个股牛年以来上涨,更有3只股价翻倍。从概念股来看,以前不受市场待见的低价股、借壳股、小市值股,反倒在牛年以来有所回升。ST板块牛年以来都涨了12%多。
    个股方面,更是此前的绩差股、崩盘庄股,突然“咸鱼翻身”。邦讯技术狂涨158%,去年崩盘的庄股仁东控股、济民制药居然也翻倍了,还有30多只个股涨幅超50%。邦讯技术在牛年春节之前一路狂跌不止,走势突然咸鱼翻身、发生逆转。(中国基金报)

    3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每经AI快讯,国家卫健委:昨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7例,广东4例,上海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4丨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破1093万例 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推迟进行

    每经AI快讯,截至当地时间3月6日20时,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9609例,累计确诊10938836例;新增死亡病例1555例,累计死亡264325例;累计治愈病例9704351例。6日,南美洲足联与国际足联正式宣布,原定于3月进行的2022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两轮比赛,将推迟至今年9月或10月。(央视)

    5丨巴黎圣母院修复工作开始 将需要上千棵百年橡树

    当地时间2021年3月5日,巴黎圣母院保护工作结束,修复工作正式开始。法国政府在2020年做出决定,计划使用相同材料来修复巴黎圣母院的标志性尖顶,为此需要约1000棵树龄在150岁至200岁的橡树。5日选定的8棵橡树的直径超过1米,高度超过20米,将用于尖顶最下层的修复工作。(环球网)

    6丨南非政府无限期推迟公共交通发展计划 近1/3南非人每天步行上下班

    每经AI快讯,南非媒体当地时间3月6日报道,南非每天约有1740万人步行上下班,其中1070万人使用中巴,620万人使用私人汽车或卡车作为交通工具。南非公交车起步价约5元人民币,很多线路间隔时间长达两三小时。虽然政府推出了相对便宜的周票、月票,但是周票和月票上并无照片,采取无记名方式。很多当地居民担心被偷或被抢,所以购买周票和月票的人数并不多。新冠肺炎疫情前,南非政府曾准备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但受目前政府经济状况影响,该计划已无限期推迟。(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南非政府无限期推迟公共交通发展计划 近1/3南非人每天步行上下班

    下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做多中国,是国内外投资同行的共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