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美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救助法案;日本民众举行示威要求取消东京奥运会;全球面临沙子资源枯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7 08: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美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救助法案

    美国当地时间3月6日,美国参议院以50票赞同,49票反对,通过了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救助法案。该法案包括每人1400美元的救助支票(需要符合个人或家庭年收入标准),贯穿整个夏季的每周3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一年最高3600美元的儿童津贴,3500亿美元的国家援助补贴,340亿美元的《可负担医疗法案》(AffordableCareAct)补贴以及140亿美元的新冠疫苗补贴。虽然该1.9万亿美元新冠纾困救助法案在美国参议院获得通过,但遭到共和党人一致反对。(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调整行情21股逆市创新高,6股获北向资金青睐

    每经AI快讯,统计显示,不含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共有21股本周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按所属板块看,主板有7只,中小板有6只,创业板有7只,科创板有1只。从行业属性来看,机械设备、电子、银行行业创新高的个股较为集中,分别有5只、3只、2只个股出现名单中。
    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创历史新高股平均上涨5.42%,涨幅最大的是鄂尔多斯,一周上涨23.55%,本周换手率44.27%,涨幅居前的还有伟星新材、杭叉集团、华图山鼎等,本周股价下跌的有6只,分别是创世纪、中联重科、汉钟精机等,跌幅分别为7.00%、5.98%、4.56%。
    资金流向上,创新高股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6.76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有6只,净流入资金居前的有南京银行、杭州银行、伟星新材等,净流入资金分别为1.99亿元、1.05亿元、6225.67万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15只,净流出资金较多的有中联重科、创世纪、宋城演艺等,净流出资金分别为8.86亿元、3.44亿元、2.08亿元。(证券时报)

    3丨日本民众举行示威要求取消东京奥运会

    据日本《每日体育》报道,3月6日,在日本奥委会办公大楼附近,市民团体举行要求取消东京奥运会的示威游行。现场有大约50名警察维持秩序。
    示威队伍高喊要求取消东京奥运会及归还主办权的口号,还以蓝色防雨膜遮盖办公大楼前的奥运五环标志以示抗议。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5日在其就任后召开的首场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去年春季推迟举办后,已经确定了于今年7月举办的日程,从那时开始就意味着今年夏季要举办奥运会。她同时强调,要以医学及科学为基础,让民众充分了解具体怎样做才能举办,如无法得到认同则很难举办。(央视新闻)

    4丨全球面临沙子资源枯竭,建筑工程每年消耗超400亿吨沙子,使用量是水泥的10倍

    央视财经3月6日援引CNBC5日报道,全球正面临沙子短缺危机。在过去20年里,全球的沙子使用量增加了两倍,部分原因是城市化的迅猛发展。据联合国估计,全球沙子的使用量是水泥的10倍。也就是说,单在建筑工程方面,全球每年就消耗大约400亿到500亿吨沙子。沙子消耗的数量远远超过了沙子的自然增速。报道称,尽管联合国2019年将沙子短缺危机提上议程,但目前依旧缺乏可持续开采和使用沙子的详细计划,而未来工业化、人口增长和城市化都有可能推动对沙子需求的爆炸性增长。(央视财经)

    5丨美国得州电网乱揩油?民众多交电费160亿美元

    美国南部和中部地区2月遭遇寒潮,得克萨斯州受灾尤为严重。不少得州居民随后收到天价电费账单,动辄上万美元,触发舆论质疑。一家监管机构本周说,得州电网运营商在寒潮来袭时计价有误,致使民众多交电费160亿美元! 路透社5日报道,波托马克经济咨询公司作为独立第三方,负责监管得州电力市场。这家监管机构本周在一份材料中披露,2月寒潮致大面积停电期间,电网运营商得克萨斯电力稳定委员会上调电价,但没有在大面积停电状态2月17日结束后下调电价,而是继续按照高价向民众收电费。 波托马克经济咨询公司说,得克萨斯电力稳定委员会未从2月17日晚间起恢复先前电价,在此后32小时内继续按照高价计算电费,直到2月19日才下调电价。由于这番“操作”,这家电网运营商向民众多收电费160亿美元。(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专家:变异病毒正在美国加速传播,现在还远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

    下一篇

    4.7万股东踩雷!曾经19连板大牛股宣布退市:股价暴跌97%,市值蒸发160亿!网友:心里空落落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