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揭秘本周聪明钱:钴业龙头“越跌越买” 白酒股抛售未停

    2021-03-06 21:59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增加为169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减少为320只,显示出市场热度略有回升,不过仍然相当冷清。

    与上周一样,本周获得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的个股以周期股为主。上周大跌但仍被净主动买入的华友钴业本周继续迎来更为强力的买入,金额超过16亿元居首,考虑到其本周下跌超过18%,显然资金低位承接的力度较大。此外,本周继续暴涨35%的低价钢铁股包钢股份也被净主动买入超过16亿元。不过,整体被净买入较多板块仍然是银行股,共有4只银行股入围前十,与本周银行股护盘的动作相匹配。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本周国际金价持续下跌,因此紫金矿业也被净主动卖出近24亿元居首。因“颗粒硅传闻”本周重挫超过20%的通威股份被净主动卖出超过16亿元。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白酒股的抛售潮仍未结束,贵州茅台和五粮液也被净主动卖出超过10亿元。(每日经济新闻)

    上一篇

    每经22点|极简版!一张思维导图看清“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你好,李焕英》票房跃居中国影史第2位,目前仅次于《战狼2》

    下一篇

    对话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今年高度关注大学生与农民工就业,保市场主体重点是中小企业与民营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