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揭秘本周聪明钱|这类股成护盘中坚;钴业龙头连续2周“越跌越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6 17:56

    ◎上周大跌但仍被净主动买入的华友钴业本周继续迎来更为强力的买入,金额超过16亿元居首,考虑到其本周下跌超过18%,显然资金低位承接的力度较大。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反弹未成功,60日均线难挡抛压

    本周沪指在60日均线上方反复震荡、努力反弹之后,仍然失守了重要的60日均线支撑,触及去年7月以来的震荡区间。不过,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上周出现大幅缩减,全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金额为546.17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本周有2个交易日小幅净流入,3个交易日出现明显净流出。其中,周四净流出金额超过500亿元,再度创出了近半年以来单日净流出金额新高;此外,周二的净流出金额也超过了250亿元。由此可见,在沪指60日均线处,多头尝试借助支撑进行反弹,可惜抛压较重,效果并不明显,下周将决定60日均线真正的得失。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处于相对高位。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钴业龙头“越跌越买” 白酒股抛售未停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增加为169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减少为320只,显示出市场热度略有回升,不过仍然相当冷清。

    与上周一样,本周获得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的个股以周期股为主。上周大跌但仍被净主动买入的华友钴业本周继续迎来更为强力的买入,金额超过16亿元居首,考虑到其本周下跌超过18%,显然资金低位承接的力度较大。此外,本周继续暴涨35%的低价钢铁股包钢股份也被净主动买入超过16亿元。不过,整体被净买入较多板块仍然是银行股,共有4只银行股入围前十,与本周银行股护盘的动作相匹配。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本周国际金价持续下跌,因此紫金矿业也被净主动卖出近24亿元居首。因“颗粒硅传闻”本周重挫超过20%的通威股份被净主动卖出超过16亿元。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白酒股的抛售潮仍未结束,贵州茅台和五粮液也被净主动卖出超过10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银行行业孤身护盘 化工行业急转直下

    从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特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本周出现资金净流入的行业与上周一样也仅有1个,只有银行行业净流入25亿元,显示出行情仍然尚未好转。此外,综合行业、采掘行业、家用电器行业净流出金额也较低,均不超过3亿元。

    而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共有4个行业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较上周巨幅减少,其中,与上周一样,有色金属、电气设备、医药生物行业仍然净流出金额居前,有色金属行业更是接近200亿元。此外,前期强势的化工行业本周净流出金额也超过100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一度创1个月新高 招商银行“一马当先”

    在2月26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小幅震荡回升,一度在周三创出近1个月新高。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股方面,本周重要的护盘力量招商银行“一马当先”,被融资净买入近12亿元居首,远远拉开了和其他个股的距离。本周持续下挫的两只化工股万华化学和恒逸石化也被融资净买入超过3亿元。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中国平安本周被融资净卖出超过9亿元继续居于首位。与主力资金的动向不同,随着股价的下跌,华友钴业被融资净卖出超过5亿元居于第3位。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岩大地:已在智慧岩土方面做深入布局

    下一篇

    老妖股又疯了,一个涨停也让30万股民泪流满面:去年3个月狂涨3.5倍,如今缩水7成!这次有没有机会翻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