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全国政协委员杨利伟:两年内将有12名中国航天员进入太空;韩国千年古寺遭僧人纵火:宝殿被烧光,损失17亿韩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6 15:0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全国政协委员杨利伟:两年内将有12名中国航天员进入太空

    全国政协委员杨利伟:今明两年,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预计实施11次发射任务,包括空间站核心舱、实验舱、载人飞船等,12名航天员将进入太空!青年人的飞行机会会更多,杨利伟希望更多青年人加入航天队伍,为我国迈进航天强国贡献力量!(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揭秘本周大宗交易:632笔大宗交易成交186.73亿元,机构席位扫货这8只个股

    本周一共发生632笔大宗交易,其中59笔溢价,97笔平价,476笔折价,共成交186.73亿元,环比增加24.23%,涉及226家上市公司。本周机构专用席位参与了182笔大宗交易,环比上周增加72笔。本周机构席位买入金额前3的公司为海康威视、晶晨股份、科锐国际,机构买入金额分别为31.56亿元、6.37亿元、2.83亿元。

    3丨海关总署发布海南自贸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海关实施办法

    每经AI快讯,海关总署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海关实施办法(试行)》。实施办法指出,全岛封关运作前,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进口自用生产设备,除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明确不予免税、国家规定禁止进口的商品,以及《通知》附件所列设备外,免征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享受“零关税”政策的自用生产设备实行负面清单管理,由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会同相关部门动态调整。

    4丨韩国千年古寺遭僧人纵火:宝殿被烧光 损失17亿韩元

    每经AI快讯,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晚上,韩国全罗北道千年古寺内藏寺遭人纵火,虽然消防队员奋力扑救,但木制建筑大雄宝殿还是被完全焚毁,令韩国网友直呼心痛和愤怒。据悉,被毁的大雄宝殿是文物,财产损失高达1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79万元),所幸无人伤亡。据了解,纵火嫌犯是一名53岁的僧人,他在作案后主动报警,被警方当场逮捕。他向警方交代称,自己对寺庙不满,故而作案。(海外网)

    5丨祝贺!杨浚瑄刷新女子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每经AI快讯,中国游泳争霸赛肇庆站今天上午进入第二决赛日较量,山东选手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里,以1分54秒70的成绩,打破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创造的1分54秒85的亚洲纪录,同时也刷新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热烈祝贺!(人民日报体育微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专访全国政协委员、香江控股董事长翟美卿:希望增值税改革能更贴近纳税人诉求,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下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杨利伟:两年内将有12名中国航天员进入太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