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或已出现第三波疫情;白金汉宫:99岁菲利普亲王已返回私人医院;云南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6 12:0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英国白金汉宫:99岁菲利普亲王已返回私人医院

    每经AI快讯,英国白金汉宫称,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已返回私人医院。此前,99岁的菲利普亲王在圣巴塞洛缪医院针对此前存在的心脏问题成功接受了手术。白金汉宫4日称,他将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休养数日。(海外网)

    2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本周扫货重点曝光,宁德时代获加仓超30亿元

    每经AI快讯,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出8.3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1.2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9.65亿元。净买入额居前三的是宁德时代、招商银行、万科A,净买入额分别是30.05亿元、18.50亿元、13.55亿元。净卖出额居前三的是贵州茅台、五粮液、比亚迪,净卖出额分别是40.72亿元、19.35亿元、8.39亿元。大盘指数方面,沪指本周累计跌0.20%,深成指累计跌0.66%,创业板指累计跌1.45%。从板块来看,近期面对白酒为首的大消费板块下跌,周期性板块显示出较好的弹性,钢铁、煤炭、有色时有表现。不过随着周五白酒股企稳反弹,有色、煤炭、钢铁出现深幅调整。(一财)

    3丨全国人大代表刘庆峰:建议优化税收及再融资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建议,切实优化税收政策,将上市企业股权激励的纳税时点调整为激励对象实际转让相关股权的日期,以更好发挥长期激励效果。进一步优化再融资相关政策,允许科技型企业特别是历史信用比较好的龙头型科技企业,再融资时不受非资本化投入占比的限制。(上海证券报)

    4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或已出现第三波疫情

    当地时间3月5日,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公共医疗官维拉·埃奇斯(VeraEtches)表示,渥太华似乎已经出现了第三波新冠疫情。她说:“似乎第三波疫情已经出现了。废水的检测结果显然是一个很确定的预测指标。”
    渥太华公共卫生局两天前曾警告说,目前感染了某种变异新冠病毒的人数正在增加,该市有10个患者感染了变异新冠病毒。但是埃奇斯说,经过初步筛查,发现有73人存在基因指标表明他们曾经感染过其中一种变异新冠病毒。
    更令人担心的是,废水检测结果表明,感染过英国最早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B.1.1.7的情况可能更为严重。埃奇斯警告说:“存在一些新冠病毒感染者未被检测的情况。症状不明显的民众意识不到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因此错过了核酸检测。”(央视新闻)

    5丨云南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缅甸输入

    3月5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中国籍、缅甸输入。
    截至3月5日24时,云南省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1:男,36岁,中国籍;
    病例2:男,34岁,中国籍;
    病例3:男,45岁,中国籍;
    病例4:男,44岁,中国籍;
    病例5:男,42岁,中国籍;
    5人长期居住缅甸,3月5日自陆路口岸入境,即按闭环管理要求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诊治。根据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缅甸输入)。(云南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韩国一面包车被撞入农田 8名中国人受伤

    下一篇

    个人系基金公司兴合基金获批,核准注册资本为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