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全国政协委员丁洁:建议规范网瘾诊断标准;研究发现带“E484K”突变的新冠病毒在巴西已广泛传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6 11:0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全国政协委员丁洁:建议规范网瘾诊断标准,加强青少年网络成瘾筛查

    全国政协委员丁洁表示,网络成瘾对于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与学业发展会造成巨大危害。目前,针对青少年网络成瘾的规范化诊疗指南尚未制定。部分机构对网瘾采用的对症或治疗措施的有效性没有得到系统研究和证实,甚至可能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带来二次伤害。建议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加大监管力度;建立规范的网络成瘾诊断标准,加强青少年网络成瘾筛查。(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 | 券商股能否扛起反弹大旗?后市持续上行有难度

    券商板块自2020年7月初一轮急涨行情后,便陷入持续回调。经历了春节长假后的本轮指数调整,券商股几乎全部回吐了前期涨幅。有部分市场观点认为,券商股昨日异动属于估值修复,短期更多是受情绪面推动,后市持续上行有难度。(上海证券报)

    3丨全国人大代表柴闪闪:建议将工伤险作为灵活就业刚需险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上海市邮区中心局邮件接发员柴闪闪建议将工伤险作为灵活就业刚需险,由企业和劳动者共同缴费,保障劳动者的参保权益。他同时谈道:“平台企业制定激励机制的时候,往往没有考虑劳动者的生理极限。”建议明确平台型企业的监管部门。(央视网)

    4丨研究发现带“E484K”突变的新冠病毒在巴西已广泛传播

    巴西研究机构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携带名为“E484K”的突变新冠病毒已在巴西广泛传播。在对新冠病毒感染者进行采样分析的8个州中,有6个州的结果显示已经有超过50%的患者样本中发现新冠病毒基因变异。“E484K”是新冠病毒发生的一种突变,此前在巴西发现的名为P.1的变异新冠病毒、以及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2种变异新冠病毒中均携带有这种突变。研究人员认为它具有更强的传染性,和降低人体内抗体的作用。(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张伯礼:建议将新冠肺炎患者康复期医药支出纳入医保

    下一篇

    全国人大代表邱光和:立法禁止未成年人饮酒,严打向未成年人售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