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美国疾控中心:美国目前已有超2750人感染新冠肺炎变异病毒;楼市调控趋严,增加租赁住房供给将成重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6 08:0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进口疫苗数量严重不足,南非准备从中国和俄罗斯购买疫苗

    每经AI快讯,据南非媒体当地时间3月5日报道,由于没有足够的疫苗,南非不仅将无法实现本月底前为150万名医疗工作者接种疫苗的目标,而且年底为全国三分之二的人口(约4000万人)注射疫苗、最终实现群体免疫的目标也将很难实现。南非卫生部在3月5日简报中表示,3月底南非只能完成70万剂疫苗的接种工作。南非开始与中国和俄罗斯进行接洽,准备购买中国国药集团和俄罗斯的“人造卫星五号疫苗”。(央视)

    2丨整点投资 | 券商股能否扛起反弹大旗?

    每经AI快讯,周五,沉寂许久的券商板块再现异动,成为促成大盘探底回升的中坚力量。有部分市场观点认为,券商股昨日异动属于估值修复,短期更多是受情绪面推动,后市持续上行有难度。但从长期视角来看,由于券商股表现往往与二级市场涨跌高度同步,历年来牛市行情中都不缺乏券商股的身影。从基本面来看,2020年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成效显著,相关政策频频落地,全面利好券商行业发展,同时,全市场交投热情高涨也对券商股业绩形成有力支撑。(上海证券报)

    3丨美国疾控中心:美国目前已有超2750人感染新冠肺炎变异病毒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月4日晚,美国至少有2753例新冠肺炎变异病毒的感染病例,感染毒株包括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三种变异病毒。
    美国疾控中心表示,公布的数据并不代表在美国感染新冠肺炎变异病毒的总人数,而只是通过分析阳性样本发现的病例,实际的感染人数可能会更多。(央视新闻)

    4丨特朗普再次因煽动暴力遭起诉

    美国当地时间3月5日,众议院曾负责特朗普弹劾案的埃里克·斯瓦尔威尔对美前总统特朗普及其部分团队成员发起诉讼,指控其煽动、协助并唆使暴力,并造成国会议员精神损失。特朗普目前面临多起诉讼,众议院正在对他的财务记录以及在任期间是否存在利益冲突展开刑事调查。期间,特朗普及其盟友将以个人身份,而非公职身份出庭。媒体预测调查或将暴露弹劾案期间未公布于世的细节及证据。(央视)

    5丨楼市调控趋严 增加租赁住房供给将成重点

    每经AI快讯,3月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专家认为,“房住不炒”的定位被再次强调,调控将维持从严态势,楼市将保持平稳发展。通过多种方式增加租赁住房供给将是今年楼市发展的重点。(中国证券报)

    6丨中国驻乌干达使馆:暂停为从乌干达始发经埃及中转赴华人员核发健康码

    中国驻乌干达使馆通知,因政策调整,自3月12日(含)起,从乌干达始发、经埃及中转赴华人员将无法在开罗办理登机手续。 为避免出现人员滞留,给相关人员带来不必要的损失,中国驻乌干达使馆将自即日起暂停为自乌出发、经埃及中转乘3月12日(含)后的航班赴华人员核发健康码,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驻乌使馆特此提醒在乌中国公民,如已购买3月12日(含)以后从埃及中转赴华的机票,请立即联系票务代理或航空公司办理退票手续。(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驻乌干达使馆:暂停为从乌干达始发经埃及中转赴华人员核发健康码

    下一篇

    白宫发言人:拜登致力于解决针对亚裔的暴力行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