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美股新能源汽车股集体大跌,蔚来跌超15%;特朗普再次因煽动暴力遭起诉;A股连环雷!2021财务退市第一股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23:5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特朗普再次因煽动暴力遭起诉

    美国当地时间3月5日,众议院曾负责特朗普弹劾案的埃里克·斯瓦尔威尔对美前总统特朗普及其部分团队成员发起诉讼,指控其煽动、协助并唆使暴力,并造成国会议员精神损失。
    特朗普目前面临多起诉讼,众议院正在对他的财务记录以及在任期间是否存在利益冲突展开刑事调查。期间,特朗普及其盟友将以个人身份,而非公职身份出庭。媒体预测调查或将暴露弹劾案期间未公布于世的细节及证据。(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高开低走,新能源汽车股集体大跌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4965元,较周四夜盘收盘跌257点。成交量401.74亿美元。

    美股高开低走,三大股指均转跌,其中,纳指跌1.5%,盘初一度涨超1%。

    美股新能源汽车股集体大跌,蔚来跌超15%,小鹏汽车跌9%,理想汽车跌超8%,特斯拉跌超7%。纳指跌幅扩大至1.4%。

    3丨西班牙确诊6例加利福尼亚洲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当地时间3月5日,西班牙卫生部确认,该国首次确诊6例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同时,该国正在确认另外3例变种病毒感染病例,其中一例疑似为美国纽约发现的变种病毒感染病例,另一例为疑似乌干达发现的变种病毒病例,最后一例系2020年11月起在葡萄牙大规模传播的C.16毒株感染病例。 至此,西班牙已经确诊或正在鉴定的变种新冠病毒已经达到10种。(央视新闻)

    4丨A股连环雷,超7万股东难眠!2021财务退市第一股来了,还有25年老牌公司待宣判

    退市再添新名单,这一次是*ST工新。*ST工新公告,公司3月5日收到上交所《关于哈尔滨工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ST工新也成为2021年A股财务退市第一股。
    除了*ST工新,*ST秋林也等待着终止上市的宣判。2月25日,*ST秋林公告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因触及终止上市条件,上交所将召开上市委员会进行审议,并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在公司披露年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相应的终止上市决定。公司已于2月23日发布2020年年报,以此推算,最终的决定或将于3月中出炉。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ST工新、*ST秋林股东户数分别为47060户、30552户。(证券时报)

    5丨3月5日重要新闻回顾

    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

    “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2035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交通部约谈滴滴:保护驾驶员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防“店大欺客”

    部委重磅发声!这些城市加码限售年内楼市调控近100次

    深交所通报“国开2009”等异常交易情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外国一特斯拉车主发推吐槽:58天前车在停车道上着火,特斯拉至今无任何回应(图)

    下一篇

    张伯礼最新发声:中国病人后遗症较轻,建议全社会拒绝歧视,给新冠康复者更多关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