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王一鸣:2021年经济增长中枢将明显高于2020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21:36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相对于2020年经济恢复较大程度受到逆周期调节政策的支撑,2021年经济回升的内生因素将明显增强,消费、制造业投资和服务业恢复程度对经济影响更大。从全年走势看,受低基数影响,2021年经济增长中枢将明显高于2020年,甚至高于进入新常态以来的历年平均增速,增速反弹在第一季度最为明显,以后将逐季回落,全年将呈现前高后低态势,基数效应带来的宏观指标大幅转好,可能与微观主体的感受形成反差,经济运行需高度关注市场主体面临的困难和潜在风险挑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62%,超过2月25日以来的高点。

    下一篇

    贵州茅台等白酒股开年回撤逾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