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交通部约谈滴滴公司: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保障驾驶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张伯礼:全社会应给新冠肺炎康复者更多关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20:03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张伯礼:全社会应给新冠肺炎康复者更多关爱

    据央视新闻,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伯礼认为,社会的歧视是对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的又一次伤害。新冠肺炎病人康复后不会再传染别人,只是在工作中可能会出现易疲劳的症状。张伯礼代表建议全社会拒绝歧视,给新冠肺炎康复者更多关爱。多一份关爱,少一分歧视。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期货走高,三大股指期货均再度转涨

    3月5日,美股期货走高,三大股指期货均再度转涨。

    3丨日本政府将一都三县紧急状态延长两周至3月21日

    据央视,当地时间5日晚,经日本政府对策总部正式决定,由首相菅义伟宣布,将包括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等在内的一都三县发布的紧急状态,在原定的截止日期3月7日之后,再延长两周至3月21日。在日本政府5日召开的咨询委员会上,考虑到目前病床紧张的情况、新冠病毒蔓延的态势以及变异新冠病毒传播的状况等诸多因素,最后得出建议延长紧急状态的结论。本次的紧急事态宣言于1月7日发布,在2月到期日之前决定延长一个月,原定于3月7日截止。此次的延长决定是日本首次二度延长紧急事态宣言。

    4丨交通部约谈滴滴公司: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保障驾驶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每经AI快讯,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同志对滴滴公司进行了约谈。约谈要求,滴滴公司要正视存在问题,立即开展整改,保障司乘人员合法权益,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可能侵害驾驶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经营行为坚决整改,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二是要科学调整经营策略,依法依规规范自主定价行为,加强与驾驶员的沟通,广泛征求意见,保护驾驶员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防“店大欺客”。三是要坚决履行社会责任,关心关爱驾驶员群体,完善利益分配制度,合理调整抽成比例,保障驾驶员合理收入和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务院研究室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宏观政策将继续为市场主体纾困;预计全年GDP呈现“前高后低”走势

    下一篇

    邵宇:“数字+新能源”,是一个完美风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