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十年要“跑赢印钞机” 这类企业投资者要尽早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20:12

    每经编辑 廖丹    

    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已然成了推动经济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加速器,成了打造新优势、引领新发展的新动能。

    在数字化的大背景下,政策界要找到监管方式、企业界要找到发展方向,投资者也需要找到投资机会。那么,数字经济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投资机遇?能够帮助我们“跑赢印钞机”吗?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做客每日经济新闻和百度财经联合出品的2021两会特别系列《代表委员面对面》时就这一问题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过去十年,诸如BATJ这类C端巨头已成为全球耀眼的明星公司,他们是移动互联网中最大的受益者。未来十年,什么样的企业又将作为“新星”冉冉升起呢?邵宇表示,数字经济未来确实能为我们提供更多的空间。也就是说除了传统的巨头以外,更新一代的能够掌握诸如人工智能技术核心的元器件以及新能源相关企业,如果对它进行早期投资,是有可能战胜印钞机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0只个股大宗交易超5000万元

    下一篇

    神州信息:高管马洪杰减持约3.75万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