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美元指数DXY涨破92,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16:57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美元指数DXY涨破92,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

    3月5日,美元指数DXY涨破92,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

    欧股开盘普跌,德国DAX30指数跌0.58%,法国CAC40指数跌0.59%,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62%。

    3月5日,港股收盘,恒指跌0.47%,恒生国企指数跌0.29%,恒生科技指数跌2.1%。消费、能源、电讯板块涨幅居前,医疗保健、原材料、资讯科技板块走低。阿里健康跌超8%,快手跌近5%。

    3丨深交所:邦讯技术涨幅异常期间获自然人买入占比达92.41%

    3月5日,深交所披露,邦讯技术在2月19日至3月5日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买入31.85亿元,占比92.41%;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25.29亿元,占比73.36%。机构投资者累计买入2.62亿元,占比7.59%。

    4丨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今年CPI涨幅设为3%左右 说明政府有信心

    今天(3月5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吹风会上,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表示,去年中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5%,明显低于3.5%左右的预期目标。从今年情况看,综合考虑价格翘尾因素和新涨价因素,将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的预期目标设定为3%左右,比去年预期目标有所下调,说明政府有信心把CPI控制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央视新闻)

    5丨可绕地球整整7圈!联合国:全球可供消费者食用的食物有17%被浪费 

    当地时间3月4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了《粮食浪费指数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估计共有9.31亿吨食物被家庭、餐厅以及食品服务和零售行业浪费掉,占到可供消费者食用的食物总量的17%。这些遭到浪费的食物可以装满2300万辆载重量为40吨的卡车,这些卡车首尾相接,可绕地球整整7圈。(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青鸟消防:截至2月28日股东总数为11188户

    下一篇

    天保基建:为全资子公司提供2.5亿元担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