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连续大跌后,通威股份董秘回应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08:49

    去年,因为光伏,通威股份无疑是超级大牛股,然而本周,通威却因为连续大跌,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昨晚,通威股份董秘向媒体进行了回应。据报道,通威股份董秘严轲表示,“从基本面、价格到生产线情况,昨晚我一一核实过,没有任何问题和利空信息出来。我也很疑惑,公司没有‘黑天鹅事件’,而且现在公司硅料订单很满,满产满销且持续在盈利”。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3月3日大跌近8%,3月4日跌停,本周以来,通威股份累计下跌超过17%。

    去年,因为光伏,通威股份无疑是超级大牛股,然而本周,通威却因为连续大跌,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那么,公司为何两天内市值蒸发362亿,难道公司基本面出了什么问题?这显然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昨晚,通威股份董秘向媒体进行了回应。

    据报道,通威股份董秘严轲表示,“从基本面、价格到生产线情况,昨晚我一一核实过,没有任何问题和利空信息出来。我也很疑惑,公司没有‘黑天鹅事件’,而且现在公司硅料订单很满,满产满销且持续在盈利”。

    还有报道称,昨天凌晨,严轲还在自己朋友圈中说,“竞争力没变化,行情没变化,拨开现象看本质,我们一直是所在环节最优秀的企业,没有之一。”这其实也是针对通威的大跌,做出的一种私下的回应。

    那么,基本面没有变化,通威的下跌,我只能理解为机构的调仓换股了,原来重仓的基金,准备撤离,投向其他地方。

    其他方面消息,据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地时间3月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新冠疫苗的广泛接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解,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通货膨胀率将呈上涨趋势,但利率将基本保持不变。由于市场担忧通胀继续上升,美股昨晚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11%,标普500指数下跌1.34%。新能源汽车、芯片、区块链概念股延续跌势,石油股因油价上涨而再度走强。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卖额22.18亿元,深股通净卖额51.51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73.69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开源证券给予豪迈科技买入评级,公司信息更新报告:轮胎巨头上调资本开支,继续看好轮胎模具需求

    下一篇

    每经热评|筑牢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制度根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