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又跌了!道指一度大跌700点,纳指盘中跌逾3%!鲍威尔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这个品种却一枝独秀逆势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5 06:3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美东时间3月4日周四,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逾1%,道指盘中跌逾700点,收跌345点或1.11%,纳指一度跌逾3%,收盘跌2.11%,标普500指数收跌1.34%。至此,美股三大股指3月以来已全部录得下跌,纳指更是抹去了今年以来的所有涨幅。

    英特尔、家得宝、迪士尼均跌超2%,领跌道指。芯片股大跌,美光科技跌超5%,AMD跌近4%。

    美股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1.58%,亚马逊跌0.91%,奈飞跌1.81%,谷歌涨1.12%,Facebook涨0.87%,微软跌0.36%,特斯拉跌近5%。

    美国石油股集体上涨,埃克森美孚涨3.8%,雪佛龙涨0.83%,康菲石油涨3.54%,斯伦贝谢涨0.7%,西方石油涨4.22%。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趣头条跌25.9%,荔枝跌23.3%,开心汽车跌20.8%,物农科技跌19.3%,亿邦通信跌17.6%,哔哩哔哩跌8.7%,百度、微博、拼多多均跌超6%。涨幅方面,中国光大水务涨4.4%,中国太保涨3.4%,中石油涨2%。新能源汽车股全线走低,蔚来汽车跌5.32%,小鹏汽车跌2.23%,理想汽车跌1.98%。

    鲍威尔“泼冷水”:美联储暂不打算干预美债收益率上行

    据央视新闻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4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中表示,经济重新开放可能“对价格造成一定的上行压力”(即通胀),但他重申,美联储拿出在改变政策之前将保持“耐心”,即使有暂时通胀。

    鲍威尔承认,美国国债利率的快速上升最近引起了他的注意。但他表示,在考虑采取任何行动之前,美联储需要看到整个利率区间的更大幅度上升。

    鲍威尔发表讲话后,近几周令投资者紧张不安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至1.54%。上一周,基准的10年期国债突然飙升至1.6%的高点,引发了股市的大规模抛售。在鲍威尔引发另一轮上涨之前,收益率本周普遍回落。

    一些投资者可能感到失望的是,鲍威尔没有强烈暗示美联储将改变资产购买计划,以遏制最近出现的利率快速上升。人们越来越多地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像过去一样实施“扭转操作”,出售短期票据,购买长期债券。

    鲍威尔表示,在几个季度或更长时间内,通胀超过美联储2%的限制不会导致消费者长期通胀预期发生实质性变化。

    受鲍威尔讲话影响,金价下跌逾1%,触及近九个月低点。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可能会削弱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

    此外,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突破1.5%,最高涨至1.548%,接近上周创下的高点1.6%。

    国际油价大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国际油价当天却出现了大幅度上涨。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消息,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当地时间3月4日晚在参加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和部分非欧佩克产油国石油部长第十四次会议期间宣布,将沙特自愿原油减产100万桶/日的期限延长一个月至今年4月底。

    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快速飙升,纽约原油当天收涨超过4.6%,上破64美元关口,创去年1月以来新高。

    WTI 4月原油期货收涨2.55美元,涨幅4.16%,报63.83美元/桶,创2019年4月30日以来即月合约收盘新高,并创今年1月5日以来最大收盘涨幅。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收涨2.67美元,涨幅4.17%,报66.74美元/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市场公开消息、央视新闻等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股债双杀!鲍威尔讲话令市场失望,美股三连跌,纳指跌超2%回吐年内涨幅,亿万富翁紧急卖出特斯拉股票

    下一篇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午9时开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