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突发!5000亿白马股遭大减持!传奇大佬套现60亿;印度安全部队人员遇袭致3人身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4 21:03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突发!5000亿白马股遭大减持!传奇大佬套现60亿,已暴赚3万倍!

    据中国基金报,4日,恰逢A股罕见大跌,扎心的消息又出来:减持王又出手了! 传奇大佬龚虹嘉刚刚宣布,减持安防龙头股海康威视1.1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粗略估算,这一次减持的金额大概在61亿左右! 龚虹嘉套现加目前持股金额达到760多亿元,这是龚虹嘉初始投资金额245万元的3.1万倍。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期指小幅下跌,欧股跌幅收窄

    美三大股指期货跌幅有所收窄,道指期货跌0.08%,纳指期货跌0.2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8。消息面上,美国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录得3.4531万人,为2019年12月来新低,前值7.9552万人。就业数据公司挑战者副总裁指出,目前混乱的局面已经停止,如果就业岗位随之出现健康增长,这可能意味着全面复苏即将到来,特别是当企业看到疫情即将结束的时候。

    欧洲主要股指跌幅也有收窄,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7%,法国CAC40指数跌0.13%,德国DAX指数跌0.35%,欧元区STOXX50指数跌0.4%。

    3丨南方基金:优质企业长牛趋势未变,不因短期涨跌而动摇

    南方基金李锦文表示,近期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如消费、医药等前期强势板块回调。但从长周期来看,优质公司的长牛趋势并没有发生逆转。原因有二,一是国家发展阶段决定。我们已逐步进入消费和制造业升级时代,从长周期纬度来看,主要投资机会仍然来自于消费、医药、科技、制造等领域,二是国家的资源禀赋。因此,不要因短期市场涨跌而动摇,更多地要从5—10年的发展纬度去看待优质龙头企业。消费、科技、医药、制造等等这些领域或仍是未来主流投资方向。

    4丨印度安全部队人员遇袭致3人身亡

    新华社新德里3月4日消息,印度安全部队当日在东北部恰尔肯德邦森林地区巡逻时,遭到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安置的简易爆炸装置袭击,造成3名安全部队人员死亡,另有两人受伤。 印度媒体当天援引警方消息报道,爆炸发生在恰尔肯德邦首府兰契以南约165公里的西辛克布姆地区,围剿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的安全部队当时正在该地区例行巡逻。

    5丨常盘贵子等超30位日本知名人士请辞东京奥运火炬手

    海外网3月4日消息,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仪式将于25日在福岛县启动,目前已有超过30位日本各界知名人士请辞火炬手职务。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4日消息,奥运圣火传递在即,有多位来自体育、演艺、学术等领域的名人以“日程不合适”为由,纷纷辞去火炬手职务,其中包括演员常盘贵子、渡边彻等人,还有歌手五木广志、阿部真央等。此外,受东京奥组委前主席森喜朗歧视女性发言事件影响,不少火炬手辞职以示抗议。

    6丨吉布提海域发生移民坠海事故,至少20人被扔下船后溺水身亡

    央视新闻3月4日消息,当地时间3月3日,国际移民组织表示,吉布提附近海域当天发生了一起移民坠海事故,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 据了解,一艘载有200多名移民的偷渡船,从吉布提的奥勒比出发前往也门,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这些移民主要是埃塞俄比亚人和索马里人,他们试图通过也门前往沙特阿拉伯寻找工作机会。 国际移民组织介绍,蛇头认为船上的人太多了,开始把人扔进海里。目前,幸存者正在吉布提的国际移民组织移民反应中心接受治疗。 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安东尼奥·维托里诺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至少20名移民在被扔下船后溺水身亡,另有60人陷入困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乐普医疗:股东 WP MEDICAL TECHNOLOG IES INC2400万股解除质押

    下一篇

    诚志股份: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