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千亿大牛股单日再重挫15%,北向资金和机构齐抄底!年后已暴跌40%,700多亿市值蒸发...网友:回撤太大,难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4 19:2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周四,A股三大股指全天单边下跌,创业板指盘中跌逾5%,白马股再遭猛烈砸盘,多只明星光伏概念股居市场跌幅榜前列。

    逆变器龙头年后已暴跌40%

    此前涨幅巨大的光伏逆变器龙头股阳光电源今日低开低走,收跌15.32%报72.49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最近10个交易日以来,阳光电源股价第二次单日收盘跌幅超过15%,此前,2月22日,阳光电源同样低开低走,当日跌幅高达17.68%。

    阳光电源近期累计跌幅巨大,自春节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盘中创出122.18元的历史新高价后,其股价就持续处于下跌态势,以今日盘中最低价71.79元计算,阳光电源股价在年后短短11个交易日内,已跌去超过40%。相应的,其市值也从最高的近1780亿元,缩水至目前的1050亿元出头,700多亿市值快速蒸发。

    北向资金持续加仓

    虽然股价持续大跌,但北向资金则对阳光电源表现出了强烈的关注。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上一个交易日(3月3日)收盘,北向资金持仓阳光电源流通股的比例为11.33%,较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月10日)收盘的10.55%上升了0.78个百分点。也就是说,北向资金近期在股价下跌的过程中仍然在持续加仓。

    今日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在今天的大跌中,北向资金再次抄底,净买入阳光电源9596万元,持股比例较上述数据将有进一步上升。

    此外,机构资金今日也做出了与北向资金相同的动作。今日,3家机构席位现身龙虎榜,其中2家机构合计净买入3.04亿元,1家机构净卖出1.62亿元。

    部分投资者损失惨重

    短期的剧烈下跌也使得部分投资者损失惨重,有网友在股吧发帖称,“100的本,(不知道)啥时候解套”。

    还有网友表示,“最近市值回撤太大,难受”。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交易异动!豫能控股:近3个交易日上涨25.54%,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下一篇

    欣锐科技:产品主要配套比亚迪混动PHEV相关车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