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北京同仁堂原总经理刘向光被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蚂蚁呀嘿特效被曝安全漏洞;海南打掉4个利用离岛免税政策套购走私牟利团伙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4 12:57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刘向光接受审查调查

    据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刘向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刘向光,男,汉族,1964年5月出生,天津人,199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11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2015年2月至2017年6月,任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7年6月至2019年2月,任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2019年2月,撤销党内职务,免职,降为普通职工。

    2丨港股午盘:恒指跌2.55% 科技、生物医药领跌

    每经AI快讯,截至午间收盘,恒指跌2.55%,恒生科技指数重挫5.3%。科技、生物医药、光伏板块领跌,金山软件、康希诺生物跌超10%,快手跌7.69%,股价报292.8港元/股。

    3丨蚂蚁呀嘿特效被曝安全漏洞

    最近,在某短视频社交平台上,一个叫作“蚂蚁呀嘿”的特效火了。许多网友都将自己的照片导入一款“变脸”软件中,照片会被算法驱动,变成一段跟着节奏晃动的视频。但你也许没想到这后面却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这段视频,就是利用深度合成中的表情操纵的方法生成的一段视频。通过操纵一张图片,让它做出和右边这个视频一样的动作来,可以用于攻击人脸识别系统的各种场景当中。不久前,由清华大学孵化的一个从事人工智能安全研究的团队,向记者演示了这项技术所存在的安全漏洞。(央视网)

    4丨海南:利用离岛免税政策套购走私牟利 四团伙落网

    近日,琼粤海关、公安联合执法,组织开展打击海南离岛免税套购走私第三轮集中收网行动。在湛江、海口、深圳等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端掉“水客”走私团伙4个,现场查扣品牌化妆品2000余件、品牌手表218块,查获大量账册等相关证据。案值约1000万元,涉嫌偷逃税款约310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猪肉自由”需补齐育种短板,建议出台研发补助政策

    下一篇

    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加强人脸识别技术监管,集中整治不规范采集与使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