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厉害!这辆“国民神车”击败特斯拉,首次拿下全球电动车型销冠!特斯拉再跌5%,市值较最高点缩水1.35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4 08: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最近,炙手可热的新能源车领域又迎来一个劲爆新闻,新晋“国民神车”五菱宏光MINI EV拿下了全球电动车销量冠军的宝座。

    据第一财经,全球电动车销量研究机构EV Sales 3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1月份全球电动车型销量排行榜中,五菱宏光MINI EV以3.7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一,超越特斯拉Model 3(2.2万辆),而这是五菱宏光MINI EV首次获得全球电动车型销量冠军。值得注意的是,电动车型销量排名第三的是Model Y(9597辆),而Model 3和Model Y销量之和仍低于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在全球电动车销量榜单中,前十车辆名单中,国产车品牌占据7席,1月份全球电动车销量榜单中,除特斯拉Model 3/Y以及宝马5303e/Le这三款车型外,全部被国产电动车包圆,按照销量排名依次为五菱宏光 MINIEV、比亚迪汉 EV、长城欧拉黑猫广汽 Aion S、奇瑞 eQ、理想ONE EREV、上汽荣威Clever EV。

    受相关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周三收跌5.04%,报651.87美元。自1月25日创下900.40美元股价新高、市值超8500亿美元后,特斯拉一路走低,已从峰值下跌约27%,最新市值6257亿美元,较1月25日收盘市值缩水2092亿美元,约合13530亿人民币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特斯拉CEO马斯克持有特斯拉23.66%的股份,若以2021年1月25日最高股价900.4美元粗略计算,马斯克在特斯拉上的资产为1740亿美元,但目前该资产已缩水至1480亿美元。此前,马斯克已从世界首富的位置滑落,重新让位给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第一财经、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韩国军人出国变性后被强制退伍 意外死于家中

    下一篇

    每经9点丨白宫发言人:伊拉克空军基地遭袭,美国考虑视情况采取军事行动;美国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SN10在着陆后发生爆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