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汽车产业大变局!又一巨头宣布,将不生产燃油车;最新调查显示,近六成日本居民反对今年夏天举行奥运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4 00:0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又超千亿!外资加仓依旧,继续增持中国债券

    据中国证券报,外汇交易中心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境外机构投资者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净买入1438亿元,自去年4月以来月度净买入额持续超千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月海外利率上行,中外利差加快缩窄,但外资加仓依旧。不过,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经济进一步复苏,通胀预期升温,全球持续近一年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发生转向,应关注由此引发的资金流动风险。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弱势震荡,现货白银跌幅扩大

    美股延续震荡走势,截至发稿时,道指微涨0.11%,纳指跌1.35%,标普500指数跌0.56%。波音短线拉升,涨幅扩大至3.7%。此前公布的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5.3,创最近九个月最慢扩张速度。

    美、布两油期货短线回升,WTI原油期货较低点回升近0.9美元,现报61.18美元/桶。美国EIA汽油库存降幅创1990年以来最大;美国EIA精炼油库存降幅创历史新高。

    现货白银跌幅扩大至3%,报25.92美元/盎司。白银期货跌超3.6%。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4682,较上一日夜盘收涨28个基点,成交量325.32亿美元,较上一日减少35.64亿美元。

    3丨汽车产业大变局!又一巨头宣布,将不生产燃油车

    据央视财经,今年以来,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进一步加速。继大众、福特、通用等汽车厂商之后,沃尔沃也在当地时间2日宣布将会向全面电动化迈进,到2030年成为“全电动化的汽车公司”。其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各占其全球销量的一半,到2030年将只生产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市场竞争压力将进一步增强。

    4丨大市值白马股反弹!私募:整体抄底时机未到,部分个股左侧交易时间窗口已开启

    每经AI快讯,作为A股市场运行的主线,大市值白马股经过春节后接近两周的回撤之后,3月3日显著“回血”。多家私募机构表示,大市值白马股整体抄底的时间窗口可能仍未出现,但部分个股左侧交易时间窗口正在逐步开启。对于大市值白马股初步呈现出的企稳迹象,银杏环球资本董事长张峰表示,春节之后大市值白马股持续回撤的触发因素,主要在于基于未来预期进行估值的长久期个股对利率波动更为敏感。总体而言,大市值白马股整体左侧交易的时间窗口可能还没到来,但部分个股的时间窗口已经出现。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表示,投资者对于货币政策趋紧的担忧有所升温,大市值白马股板块相对承压。经过春节后连续多日的调整,该板块估值压力有所释放。后续相关个股业绩如果超预期,将能抵消估值的压缩。(中国证券报)

    5丨最新调查显示,近六成日本居民反对奥运会在今年夏天举行

    每经AI快讯,日本《读卖新闻》3日报道,该报最近进行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因为担心新冠疫情,近六成的日本居民反对在今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读卖新闻》在头版报道,58%的受访者不希望奥运会如期举行。女性受访者反对奥运会如期举行的比例更高,达到62%,男性受访者反对的比例只有53%。这次民意调查是在1月19日至2月25日期间通过邮件方式进行的,回复邮件的受访者超过2200人。(新华网)

    6丨3月3日重要新闻回顾


    1.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3月4日下午3时开幕,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召开

    2.政协发言人回应民调显示中国形象下滑:会有越来越多人喜欢中国

    3.上海楼市新政来了!实施住房限售,优先购房政策购买的新房需网签备案满5年后转让

    4.市监总局对五家社区团购企业作出行政处罚

    5.科创板新股极米科技上市首日最高上涨超350%,中一签(500股)最高可赚24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济南富豪高元坤旗下力诺特玻闯关IPO 报告期被力诺集团多次占用资金

    下一篇

    12亿美元买光刻机 中芯国际与阿斯麦修订采购协议,此前三季度资本支出也“爆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