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递员工资1万多,七扣八扣只剩56元?极兔速递回应:已达成和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3 15:1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近日,“极兔速递快递员工资条1万多,实发56.43元”一事引发广泛关注,极兔速递方面最新回应称,经调查,极兔速递德清武康网点收派员李先生1月实发工资5956.43元,现已悉数发放。早前双方因沟通所产生的误解,目前已厘清并达成和解。

    据“浙江6频道1818黄金眼“节目近日报道,李先生是德清人,半年前开始在极兔速递德清武康网点做快递员,平时开公司提供的面包车送快递。前段时间,他拿到了自己1月份的工资条。工资条显示,他的应发工资为10844.6元,去除“扣款”2880元、“承包寄件费”340.37元、“到付(派)”28.6元、万单罚款3400元、赔付款1139.95元、虚假签收2100元、客服仲裁789.25元、社保代扣110元,最后还剩56.43元。

    李先生介绍,整个1月份,他每天都在上班,总共派送了8342件快递,结果入不敷出,而且除了工资外,他说油费也有问题,“自己还要倒贴油费。差不多2000块钱。” 

    极兔速递德清武康网点工作人员当时表示,“2880元是他有2500元的保险,车辆出了保险,(修理费)本来应该打到我们账户,他直接报给了他,这个钱我们要扣掉的,380元是他上传不及时。他就是问题件不做,一起签收,胡乱签收这种。到付派承包寄件费就是他收的快递,费用他要给公司的。”

    至于赔付款、虚假签收、客服仲裁等费用,工作人员说都是根据真实情况扣除的。李先生则表示对“万单罚款”等很不认可。

    另据央广网消息,3月1日晚间,极兔速递方面回应记者称,经调查,极兔速递德清武康网点收派员李先生1月实发工资5956.43元,现已悉数发放。早前双方因沟通所产生的误解,目前已厘清并达成和解。

    至于李先生实发工资又是如何从56.43元变为5956.43元,如今实发工资又是怎样的薪资构成等问题,极兔速递方面并没有对记者做进一步解答。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浙江6频道1818黄金眼、央广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5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京召开;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90亿;国家铁路局:全力支持铁路装备技术创新发展

    下一篇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为期六天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