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货拉拉女生跳车事件”涉事司机被批捕;杭州:进一步加强住房限购,严防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3 10: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货拉拉女生跳车事件”涉事司机周某春被批捕

    3月3日,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关于周某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案件的情况通报。

    2丨整点投资|沪指涨逾1%,农机股大涨,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周三早盘,三大指数低开后震荡走高,沪指偏强。截至10时50分,沪指涨逾1%报3545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微涨0.2%左右。盘面上,农机板块大涨,钢铁、机场航运、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大基金持股、环保工程等低迷。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3丨杭州:进一步加强住房限购,严防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3月3日,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通知指出,进一步加强住房限购,参与本市限购范围内住房司法拍卖的竞买人,须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严格防范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严禁发放用于购房首付款或偿还首付款借贷资金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和消费贷款,严格个人经营贷和消费贷真实性审查,加强贷后资金管理。

    4丨阿联酋航空一入境航班6例阳性,民航局发出熔断指令

    3月2日,民航局发出熔断指令,对阿联酋航空公司EK362航班(迪拜至广州)实施熔断措施。根据民航局通报,阿联酋航空公司2月20日入境的EK362航班(迪拜至广州)核酸检测阳性旅客6例,自3月8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该航线3月8日以前入境的航班可继续执行,如期间触发熔断机制,熔断时间将予以累加计算。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

    5丨小鹏汽车新增三版车型

    据e公司,小鹏汽车3月3日宣布,新增三版车型。小鹏P7新增后驱标准续航车型,共有智享版、智尊版两款,均采用磷酸铁锂电池,NEDC续航480km,售价分别为22.99万元、23.99万元;小鹏G3新增460c悦享版车型,电池类型为磷酸铁锂,同时换装低风阻轮毂,NEDC续航460km,售价14.98万元。

    6丨拜登上任后首次出现内阁提名失败:被提名人发表公开的党派言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白宫表示接受尼尔拉·坦顿(NeeraTanden)关于撤回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提名的请求。坦顿因其在社交媒体上曾发表“公开的党派言论”受到强烈抨击,多名共和党议员对她跨党派的工作能力表示担忧。参议院目前各有一半席位分属民主党和共和党,若要通过坦顿的该项提名,在民主党籍议员乔·曼钦(JoeManchin)公开对坦顿表示反对之后则需要至少一名共和党籍议员投票支持,然而并无任何共和党籍议员表示接受提名。虽然坦顿已经为她的推文道歉,称其“为自己的用语深感歉意”,但这并未改变参议员对她的看法。这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首次出现内阁部门负责人提名失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1两会-两会要闻

    下一篇

    化工人气股反弹,金牛化工拉升触板,金瑞矿业、江天化学、江苏索普、云天化等跟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