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张文宏号召大家打新冠疫苗:这个问题非常清楚,疫苗要打;A股何时企稳?私募最新研判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3 00: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张文宏号召大家打新冠疫苗:这个问题非常清楚,疫苗要打!

    张文宏日前表示,在这一年内,疫苗是要打的。反正我打了,大家都看到了,而且我认为非常有必要打。如果不打,世界重新开放的时候,我们是没有免疫力的。这个问题非常清楚——疫苗要打。(人民网)

    2丨整点投资 | 纳指盘中跌幅扩大,一度跌超1%,苹果、特斯拉纷纷下跌

    纳指盘中跌幅扩大,一度跌超1%,道指一度跌超百点,后迅速拉升。截至发稿,纳指跌0.74%,道指跌0.13%,标普500指数跌0.38%。美股科技股中,苹果和特斯拉均跌超1.4%,Bumble跌5.0%,Shopify跌2.9%,推特跌2.4%,微软、英特尔、英伟达均跌超1.0%,Zoom涨幅收窄至1.0%。

    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阿里巴巴跌1.47%,拼多多跌2.1%,哔哩哔哩跌2.88%,百度逆势涨2.22%。

    3丨各地春耕忙,化肥价格持续上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保供

    每经AI快讯,中国农资协会最新发布数据显示,自去年8月起,国内化肥价格呈现持续上涨趋势,春节后,尿素及二铵价格继续保持强劲上涨,2021年平均价格已高于去年同期14个百分点。为保障农资有效供应,各地都在抓生产提运力。位于山东泰安市东平县的这家化工集团公司,已经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安徽省供销社订购的第一批农资——10000吨尿素这几天正陆续发货。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供销集团、中国农资协会最新调度显示,自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全系统春耕农资采购量累计达到3821.4万吨,同比增长24.13%。其中化肥3775.86万吨、农药29.72万吨、农膜15.82万吨,确保春耕及时有效供应。(央视)

    4丨耐克北美总经理因儿子炒鞋辞职

    据财经网微博消息,3月1日,耐克称,其北美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安·赫伯特已离职,即刻生效,赫伯特在耐克工作了25年。此前有报道称,赫伯特19岁的儿子乔经营一家倒卖运动鞋的公司,曾用她的信用卡购买限量版运动鞋,转卖来赚钱。

    5丨A股何时企稳?私募最新研判来了:未来2-3周可能会经历弱势震荡的“过渡期”

    3月2日,某机构发布的私募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月度报告显示,在春节后市场持续震荡回落的背景下,目前国内私募基金经理对于3月A股市场的乐观预期,较2月明显下降。
    根据该机构近日对私募基金经理的问卷调查,截至3月1日,私募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1.69点,较2月下降1.48点。整体来看,该信心指数在今年1月创出近一年的阶段性新高后,已连续两个月呈现微幅下降趋势。
    相关问卷调查显示,对于3月A股的表现,目前有32.39%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相比前一个月下降2.5个百分点;54.23%的基金经理持中性观点,相比前一个月下降0.81个百分点;9.86%的基金经理不看好3月份行情,相比前一个月提高3.15个百分点。
    鸿道投资认为,未来2-3个星期可能会经历一段弱势震荡的“过渡期”。(中国证券报)

    6丨3月2日重要新闻回顾


    财政部部长:避免过早退出经济支持措施,保持对经济恢复的必要支持力度

    郭树清:房地产领域的核心问题还是泡沫比较大

    上海:将在五大新城探索出台与中心城区差异化的购房和租赁政策

    明星基金经理要上综艺节目?多家基金公司回应:拒绝邀约

    世卫发布世界听力报告: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听力受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冠以来,美国人累积的超额个人储蓄达到了1.68万亿美元

    下一篇

    “中国神泥”要来了?天山股份:拟作价981亿元向中国建材等收购水泥资产,将成国内水泥龙头上市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