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见券商高管变动:中泰证券首席信息官辞职;东兴证券拟更换合规总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2 22:24

    ◎今年以来,券商高管人事变动频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券商人事变动在春节后频频发生。3月2日晚间,中泰证券和东兴证券两家沪市上市券商先后发布公告称,中泰证券首席信息官程龙辞职;东兴证券也因公司经营需要,拟变更副总经理、合规总监。

    程龙仅担任中泰首席信息官一年多便离职;东兴新合规总监具有证监会背景

    中泰证券的公告非常简单:程龙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首席信息官职务。

    去年中泰证券在招股书中披露了程龙的简历:1976年3月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曾任国际商业机器有限公司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信证券信息技术部总监、东兴证券首席信息官等。2019年12月开始任中泰证券首席信息官。

    程龙仅仅担任首席信息官一年多就离职,或与中泰证券近期的组织架构和人事调整有关。

    近一周以来,中泰证券的人事变动情况引发了市场和行业的诸多关注,据称这是去年12月董事长履新以来首次大规模的架构调整。如其投行业务条线,从19个一级部门调整为8个;投行业务负责人由刘珂滨变更为姜天坊。更早一点,今年2月8日,中泰证券还发布公告称,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设立战略客户部、督查室的议案》,同意公司设立战略客户部、督查室。

    中泰证券尚未公布新任的首席信息官人选,而东兴证券的合规总监变动则已经有了拟接替者。

    根据东兴证券公告,因公司经营需要以及工作分工调整,董事会同意许学礼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和合规总监。拟聘任公司首席风险官赵慧文女士为公司合规总监,任期自监管机构认可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

    从简历来看,赵慧文具有监管背景:1977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曾任中铁十六工程集团公司会计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稽查局干部、副处长、处长、发行监管部处长、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处长;中原证券副总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现任东兴证券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

    今年以来多家券商高管变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券商高管人事变动频频。

    如西部证券在2月2日公告了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总监等多个职位的任免,包括:齐冰为公司总经理,何方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陈伟为公司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齐冰不再担任公司合规总监、首席风险官职务;朱松为公司副总经理;袁星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杨金铎不再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2月10日,国信证券也发布公告称,张纳沙拟作为公司董事、董事长推荐人选。此外,第一创业证券原首席风险官、中金公司原总裁助理、华林证券原副总裁、红塔证券原董事长等也因各种原因向公司提交了辞呈。

    券商江湖人事动荡之下,目前又到了年报季。日前中证协披露数据显示,近日对证券公司2020年度未审计经营数据进行了统计,证券行业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484.79亿元,同比增长24.41%;实现净利润1,575.34亿元,同比增长27.98%;127家证券公司实现盈利。

    对行业而言,除了券商高管们的来来往往外,更引人关注的或许是:他们去年能收获多少真金白银,年薪是否有所提高。而这一切,在已经到来的年报季中势必将逐渐揭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驻印度使馆就“中国黑客对印度设施发动网络攻击”答记者问

    下一篇

    佐力药业:孙公司佐力创新医疗持有科济药业2838.5万股,比例为6.2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