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深圳楼市打新积分规则升级,10年内无转让且无房可积40分;农业农村部:云南富宁从外省违规调运仔猪中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2 20: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深圳楼市打新积分规则升级 10年内无转让且无房可积40分

    3月2日,位于深圳罗湖的缙山府和笋岗中心万象华府(住宅)发布销售公示,记者发现,这一次的积分条件非常严格。销售方案显示,项目将采取新的积分规则确认入围名单,包括在深购房情况、户籍情况、社保/个税缴纳情况、子女情况等。值得注意的是:10年内(含)在深无住房转让记录且现名下无房,可积40分;2-10年内(含2年)在深有住房转让记录且现名下无房,仅可积20分;2年内在深有住房转让记录且现名下无房,仅可积10分;在深有一套住房的此项为0分。按照最新的积分规则,没有过住房转让记录的无房“刚需”优势明显。过去社保年限高,积分入围的可能性就高,现在也不止拼社保,社保时间长但卖房打新的“漏洞”被堵上。(证券时报)

    2丨整点投资 | 热门中概股盘前多数下跌,蔚来跌近5%

    周二盘前,美国股指期货微跌。热门中概股盘前多数下跌,阿里巴巴跌1.05%,京东跌0.21%,百度涨0.82%,拼多多涨0.95%,蔚来跌4.92%,理想汽车跌1.97%,小鹏跌4.87%,B站跌1.34%。

    3丨中国驻马里使馆提醒在马企业和侨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月2日,中国驻马里使馆官网发布了关于要求在马企业和侨民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近期,包括非洲在内的部分国家中资企业和华人社区相继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事件,多名自马里始发回国人员在中转、入境和隔离期间被诊断罹患新冠肺炎,再次为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驻马里使馆提醒在马侨民和企业疫情远未结束,仍需持之以恒做好个人防护,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侥幸心理,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疑似及确诊病例应第一时间隔离、检测和治疗,并及时向使馆报告。

    4丨农业农村部:云南富宁从外省违规调运仔猪中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每经AI快讯,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云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在富宁县广昆高速富宁指定通道口临时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查获的一车外省违规调运仔猪中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查获时,该车共载有仔猪36头,发病6头,死亡6头。

    5丨香港交易所:委任欧冠昇先生为集团行政总裁获得证监会核准

    每经AI快讯,香港交易所:委任欧冠昇先生为集团行政总裁获得证监会核准。

    6丨习酒上市再被提上日程?公司回应:目前没有相关规划 以上级安排为准

    每经记者获悉,近日,习水县代表团在出席遵义市第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时表示,要坚持围绕产业优势,着眼实体经济,大力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白酒、绿色食品加工、能矿、旅游等产业,全力支持和推动习酒上市。习酒是否将再度开始上市计划呢?对此,3月2日,记者从习酒有关人士处获悉,目前从习酒公司层面还没有相关规划,但其同时表示:“习酒是国企,具体要以上级安排为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管清友:未来十年是中国股票价值投资的黄金时代

    下一篇

    *ST雪莱:董事冼树忠未减持公司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