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郭树清:房地产领域的核心问题还是泡沫比较大,欧美发达国家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严重背道而驰;北京租房市场春节后多出大量房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2 11:0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我国将发射全球首颗主动激光雷达二氧化碳探测卫星

    据新华视点,国家空间基础设施中全球首颗搭载主动激光雷达二氧化碳探测的大气环境监测卫星,将于2021年7月出厂待发射,实现对大气二氧化碳的全天时、高精度监测。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卫星气象研究所所长、国家大气环境监测卫星工程应用系统副总师张兴赢日前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该项目历经六年时间,有望今年下半年出厂待发射。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0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达35亿元

    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出超20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达35亿元。
    智能电网概念股走强。九洲集团涨近15%,国电南自、大连电瓷、国电南瑞、神马电力等多股涨停。
    爱尔眼科等33股获北向资金增持额超亿元。统计显示,3月1日共有874只股获北向资金持股量环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以增持的股份数量和当日收盘价为基准进行测算,加仓股中,增持市值在亿元以上的有33只,增持市值最多的是爱尔眼科,最新持股量为2.99亿股,环比增加2.42%,增持市值为4.91亿元;其次是山西汾酒、中国中免。按所属行业统计,北向资金增持市值居前个股中,电子、食品饮料、电气设备等行业最为集中。

    3丨郭树清国新办新闻发布会讲话要点

    郭树清:2017年以来累积处置不良贷款8.8万亿,超之前12年总和
    据证券时报网,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银行业不良资产认定和处置大步推进,2017年和2020年累计处置不良贷款8.8万亿元,超过之前12年总和。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得到遏制,2020年房地产贷款增速8年来首次低于各项贷款增速。
    郭树清:房地产领域的核心问题还是泡沫比较大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房地产领域的核心问题还是泡沫比较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比较强,是金融体系最大灰犀牛,很多人买房不是为了居住,而是为了投资投机,这是很危险的。但2020年房地产贷款增速8年来首次低于各项贷款增速,这个成绩来之不易,相信房地产问题可以逐步缓解。
    郭树清:欧美发达国家金融市场与实体经济严重背道而驰
    3月2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各国都采取了积极财政政策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都可以理解。现在看一些副作用开始显现,比如,欧美发达国家的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严重背道而驰,担心这一情况迟早会被迫调整。“很担心国外金融市场的泡沫问题哪一天会破灭,现在中国市场与外国市场高度相连,外国资本持续流入。不过,目前来看,外国资本流入的规模和速度还在可控范围内。

    4丨北京租房市场春节后多出大量房源

    据北京日报,去年年底相关部门印发《关于规范管理短租住房的通知》后,二房东数量也随之骤减,曾经把控在二房东手中的房源正进入租赁市场。3月1日,被称为最严租房新规的《关于规范本市住房租赁企业经营活动的通知》实施,这也对租赁市场产生了一定影响。曾经不断收房的中介公司,因手中托管房源积压较多,开始不再收房转租,改为只带租客看房。

    5丨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杨建新接受审查调查

    据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杨建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快讯:白酒股盘中继续走低

    下一篇

    稀土永磁板块异动,广晟有色拉升封板,五矿稀土、正海磁材、英洛华、金力永磁等拉升翻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