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孟晚舟案再次开庭,法庭辩论程序滥用的四个分支

    2021-03-02 05:19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1日,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出庭。从这一天开始,法庭将连续5天就孟晚舟的律师提出的“程序滥用”申诉理由中的第一个分支,也就是政治驱动进行辩论。

    这个阶段被称为法庭辩论阶段,与之前法庭听证阶段有所不同。顾名思义,法庭辩论阶段主要是检方和辩方律师就案件进行陈述,而听证阶段主要是听取证人提供的信息。不过,在这个阶段中,依然会有听证内容,因为此前的听证实际上只是对第二分支,也就是非法拘禁进行了听证。

    在此之前,华为加拿大公司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在这个阶段的法庭辩论中,孟晚舟的辩护律师将提出反对引渡的4个分支,分别为:政治驱动、非法拘禁、重大遗漏和错误陈述、违反国际习惯法。

    按照法庭的排期,对“程序滥用”申诉理由第一个分支的辩论将在3月1日到5日持续5天,然后在3月份到5月份之间陆续对这四个分支继续法庭辩论。

    具体何时作出判决,目前还没有确定信息。

    上一篇

    波音涨近6%,苹果涨5.4%,特斯拉涨超6%!美股三大股指集体大幅收涨,纳指涨超3%

    下一篇

    美联航宣布增加购买25架737Max机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