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贪腐案获刑,被判三年,其中一年不得缓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1 22:25

    每经编辑 赵庆

    图片来源:环球网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1日,法国巴黎轻罪法庭就前总统萨科齐涉嫌贪腐和以权谋私案作出裁决,判处其三年有期徒刑,其中一年不得缓刑。萨科齐成为继希拉克之后第二位被判有罪的法国前总统,也成为首位将入狱服刑的前总统。据法国BFMTV1日报道,检方指控称,萨科齐曾为法官阿齐贝尔提供高薪职位,以换取有关其非法接受政治资金援助案的内部消息。1日,法国巴黎轻罪法庭裁决萨科齐犯有“贪腐”和“以权谋私”罪,因此判处他三年有期徒刑,其中一年不得缓刑。

    萨科齐成为第二位被判有罪的法国前总统,首位被判有罪的法国前总统是希拉克。2011年,巴黎轻罪法庭裁定希拉克在担任巴黎市长期间犯有“挪用公款”、“滥用职权”和“谋取非法利益”罪,因此判处他两年有期徒刑、缓期执行。

    据中新网,法新社此前报道,萨科齐在2013年被指控在2007年的总统竞选中非法接受欧莱雅集团已故继承人利莉亚娜·贝当古的资助。萨科齐还被指控为换取与上述案件的相关内幕信息,许诺为阿齐贝尔争取“轻松的摩纳哥职位”。阿齐贝尔时任颇有影响力的刑事法院法官,被认为了解相关案情进展。

    法国检方监听了萨科齐与其律师赫尔佐格的电话。根据检方起诉书,萨科齐曾对赫尔佐格表示,他会让阿齐贝尔“升职”。萨科齐本人在不同场合对此予以否认,并表示阿齐贝尔没有在摩纳哥取得任何职位。

    法国舆论就此发表评论称,这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1958年成立以来,有法国前国家元首首次因腐败指控获刑并将入狱服刑。

    萨科齐1955年生于巴黎,2007年至2012年担任法国总统。近年来他官司缠身,但仍然在公众场合频频露面。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中新网、环球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对近190万辆丰田RAV4汽车的起火风险展开调查

    下一篇

    美股高开,道指涨超350点,科技、银行、航空、区块链股集体上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