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康辰药业:拟非公开增发募集不超过3亿元,面临发行审批等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1 20:43

    03月02日,康辰药业(SH 603590,收盘价:36.1元)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发行为面向特定对象的非公开发行,发行对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王锡娟。发行数量不超过约1072万股(含本数),未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即未超过4800万股。发行价格为27.98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KC1036创新药物研发项目。 康辰药业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发行审批风险。2.行业政策风险。3药品价格下行风险,近年来,随着国家药价谈判、二次议价、带量采购等举措陆续出台,药品潜在的降价风险对药品生产企业的业绩将产生直接影响。若未来药品价格形成机制、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发生不利变化,将会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4.市场竞争风险,当前公司在血凝酶制剂市场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且在肿瘤、血液领域已拥有深厚的研发积淀,并在骨科用药市场进行战略布局;但随着中国医药行业的不断发展,公司重点关注的肿瘤、血液、骨科用药等领域的市场需求不断增长,也吸引了更多企业加大对该等领域的投入,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如果公司不能及时改进、优化现有产品,同时加快研发进度,推出疗效更好、安全性更佳、具备竞争力的新产品并合理布局后续产品管线,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将对公司经营业绩、毛利率水平产生不利影响;5.新药研发风险,除本次募投项目KC1036外,公司当前在研产品还包括CX100 4.有效性存在问题等多种原因导致研发失败,从而产生研发风险,如在研产品研发失败,将会对公司前期研发投入的收回和公司未来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2019年年报显示,康辰药业的主营业务为医药制造业,占营收比例为:100.0%。

    康辰药业的董事长是王锡娟,女,60岁,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医学、哲学专业,高级工程师。 康辰药业的总裁是刘建华,男,61岁,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经济管理专业。

    周一,大盘终于反弹了,尤其是创业板指数,之前连跌7天,今天上涨2.77%。不过,抱团股的反弹力度还是显得有些弱,市场热点比较散乱,这也说明市场还没有彻底转强,耐心等待吧。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康辰药业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减少25.1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减少0.29%;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康辰药业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实探绿牌新政下的上海车市:有插混车直降3万元,市场份额日渐萎缩,但车企仍未放弃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同花顺年度报告: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2.05%,拟每10派12元

    下一篇

    天风证券维持中顺洁柔买入评级:全年业绩高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