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 | 内蒙古:计划4月底前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发布重要通知,持这3类居留许可的人员被暂缓赴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1 17: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内蒙古:计划4月底前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内蒙古发改委近日就《关于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若干保障措施(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措施提出,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2021年4月底前全部退出。“十四五”期间,合理有序控制数据中心建设规模,严禁新建虚拟货币挖矿项目。

    2丨整点投资 | 恒生科技指数收盘大涨近4%


    恒指收涨1.63%,报29452.57点;恒生科技指数涨3.85%,腾讯控股涨超5%,美团涨近8%,华虹半导体涨超10%,阿里健康涨超9%,海底捞涨超8%;钢铁板块大涨超8%,半导体概念涨近7%。

    美元指数DXY站上91,为2月17日以来首次,现涨0.26%。

    美股三大期指涨幅均超1%,纳指期货涨超1.5%。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3月1日16:30收盘报6.4615,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点。

    3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发布重要通知,持有这3类居留许可的人员被暂缓赴华

    北京时间3月1日下午,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发布关于持工作、私人、团聚类居留许可人员赴华事项的补充通知。
    全文如下: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随着南半球秋冬季逐渐来临,各国防疫工作仍面临巨大挑战。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和防控压力,现特别提醒持有效中国工作、私人、团聚类居留许可人员,如非紧急、人道主义等特殊必要情况,近期避免赴华。现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从即日起,请拟从南非搭乘航班赴华的持上述3类有效居留许可的南非公民及在南第三国人员暂缓赴华。如有紧急、人道主义等原因确需赴华的,请按照领区划分,通过电话或电子邮箱与所在领区的中国使领馆提交申请。得到使领馆确认同意后,再购买机票、进行核酸和血清IgM抗体检测。未得到使领馆确认的,将不予审发健康码,亦不可乘坐赴华航班。
    二、以上要求不适用于中国公民,以及近期申请并获得紧急、人道主义签证的外国公民。除持上述3类居留许可人员外,中方2020年3月26日关于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公告仍然有效。
    三、驻南非使馆再次提醒大家“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保人身健康安全。

    4丨韩152人接种新冠疫苗后现不良反应,超七成发烧38度以上

    据海外网3月1日消息,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表示,自韩国2月26日开启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共接到152起接种后出现异常反应的报告,均为轻微的机体反应,没有出现较为严重的过敏反应。其中151例与阿斯利康疫苗有关,1例与辉瑞疫苗有关。目前累计接种2万1177人。 152例不良反应中,出现最多的是发热,有76%即超过百人发烧38度以上;其后依次为肌肉酸痛(25%)、头痛(14%)、恶心及呕吐(11%)、发冷(10%)、头晕和发疹(各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亚星锚链:董监高人员沈义成、张卫新、王纪萍减持计划到期,减持股份数量约171万股

    下一篇

    意大利2月IHS Markit制造业PMI录得56.9,创37个月新高,前值55.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