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工信部:我国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化工、农业板块表现亮眼,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3-01 11:0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工信部:我国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

    每经AI快讯,3月1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相关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工业增加值达到31.31万亿元,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化工、农业板块表现亮眼,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每经AI快讯,3月1日,化工板块继续走强,金牛化工拉升封板,丹化科技、山东海化、齐翔腾达、华谊集团、远兴能源等多股涨停。

    农业种植板块异动拉升。晨光生物涨超7%,新农开发、北大荒、新赛股份、隆平高科等跟涨。

    券商板块持续走弱。中信证券、兴业证券跌逾5%,招商证券、国盛金控、华创阳安、中信建投等跟跌。

    北向资金加速流入,截至目前净流入超30亿元。

    3月1日,苹果主力合约早盘大跌近5%,鸡蛋跌逾4%。

    3丨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今天正式生效

    据央视新闻,中欧地理标志协定3月1日正式生效。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标志协定。商务部条法司副司长李詠箑表示,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生效,将为中欧的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协定不但规定了高水平保护的义务,而且还通过清单列明了双方给予保护的地理标志名单,协定将对中欧经贸关系注入新动力并惠及双方的企业和消费者。

    4丨工信部:到2020年底,我国累计开通5G基站71.8万个

    每经AI快讯,工信部:到2020年底,我国累计开通5G基站71.8万个,5G手机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户。(央视新闻)

    5丨工信部:减税降费成效初显 企业社保缴费费率从20%降至16%

    每经AI快讯,3月1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政策环境持续优化,一批有利于增强行业发展活力的举措落地见效。减税降费成效初显,制造业增值税税率由17%降至13%,企业社保缴费费率从20%降至16%。(央视新闻)

    6丨公安部:打击长江非法采砂专项行动 抓获嫌疑人236名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长江流域非法采砂不仅破坏生态安全,而且危害防洪安全、航道安全。记者从今天(3月1日)上午公安部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月,公安部部署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流域10省(市)和长江航运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专项打击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侦破各类涉砂刑事案件8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6名,打掉犯罪团伙24个,查获非法采砂船舶21艘、运砂船舶52艘,涉案金额达1700余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禾丰牧业:公司制定了进一步向食品深加工领域发展的经营战略

    下一篇

    长安汽车:公司深入7大领域研究,已掌握关键核心技术30项以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