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菲律宾总统亲赴机场迎接中国新冠疫苗;新华社:“达叔”带来的欢笑与思考将长留人间;我国将研制100吨级重型运载火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8 21:59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新华社评吴孟达因病离世:“达叔”带来的欢笑与思考将长留人间

    日前,香港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因病离世,人们纷纷表达追思。人称“黄金配角”的“达叔”,塑造了不少经典角色,也写下了“我是中国人”的真情告白。“没吃过苦,就不会知道什么叫表演”。作为演员,敬业是本分,观众口碑就是最好的褒扬。作为中国人,爱国是本分,人人都有一份责任。斯人已逝,“达叔”带来的欢笑与思考留在人间……(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开源证券:化工板块大幅调整迎配置良机 继续看好化工龙头

    开源证券最新研报指出,近期原油价格拉涨对化工品起到成本支撑作用。节后国内商品期货普遍上涨,能化品如原油、乙二醇、塑料等表现强势。站在当前时点,尽管本周化工板块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多数化工品仍在上涨,化工板块估值溢价仍然较低,板块迎来配置良机。我们建议把握产品需求持续回暖、行业集中度较高且扩产有序(成长性突出)、行业库存偏低的细分化工子行业:聚氨酯、煤化工、大炼化、化纤(涤纶、氨纶、粘胶)、氟化工、农药、维生素行业等。

    3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亲赴机场迎接中国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月28日,中国援助菲律宾的新冠疫苗由运-20军用飞机顺利运抵马尼拉维拉莫军用机场,这是菲律宾接收的首批新冠疫苗。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赴机场迎接。菲方军政要员及中国驻菲使馆外交官出席了活动。杜特尔特总统对首批中国新冠疫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这是菲律宾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迈出的关键一步,是菲中伙伴关系的里程碑,中国疫苗援助彰显了中菲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团结。杜特尔特反复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真诚和善意,并衷心希望这批疫苗可以尽快分发给菲民众接种,帮助菲律宾缓解疫情,早日恢复正常。此外,杜特尔特还希望在条件允许时能尽快访问中国,当面向中国政府及人民表达他的感激之情。

    4丨期待!我国将研制100吨级重型运载火箭

    每经AI快讯,中国探月工程首任总指挥栾恩杰介绍,未来我国将研制100吨级的重型运载火箭,以满足走向更深远太空的需求。目前,论证阶段已基本完成,进入立项后续阶段,重型火箭的研究工作有望在“十四五”期间展开。(人民日报)

    5丨性能不达标!央视曝光部分防蓝光眼镜不合格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组织力量对电商平台32家企业销售的49个品牌72批次防蓝光眼镜进行了监督抽查。经检测,有19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6.4%。另外,还发现8批次产品无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涉嫌“三无”。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可见光透射比、紫外光谱透射比、明示透射比、防蓝光性能和标志五个项目。(央视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亲赴机场迎接中国新冠疫苗

    下一篇

    本周末24股获机构深度覆盖 5股预测上涨空间超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