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去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董明珠回应高层元老辞职;吉林化纤高压电缆断电:5人吸入有毒气体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8 10:5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吉林化纤高压电缆断电:5人吸入有毒气体死亡,8人受伤

    每经AI快讯,2月28日,2月27日21时30分,吉林化纤公司生产过程中高压电缆短路停电,造成一生产车间部分排风设备停止运行。23时10分恢复供电,相关岗位工人在准备恢复生产过程中,吸入有毒气体,被迅速送往专业医院进行救治,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8名伤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顶尖投资人"擒牛"复盘:做减法,买定离手,熬住寂寞

    券商中国记者复盘了2014年以来的十倍股,发现没有一只牛股长期上涨过程中是不经历巨大回撤考验的,而顶尖投资人则正是在能力圈范围内选定牛股之后,通过买定离手,熬住寂寞,将自己隔离与市场噪音之外,从而获得与伟大企业一起成长的机会。
    杰出的投资人都是将市场的噪音隔绝在外,买定离手。在选定了投资标的后,杰出的投资人往往将市场噪音排除在外,绝不会因为股价的一时涨跌而去做波段,做波段短期看可能是正确的,长期看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游戏。
    杰出投资人具备看长远的格局能力。估值偏高往往是投资者中途下车伟大公司的原因。(券商中国)

    3丨我国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

    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预计全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2447元,比上年增长2%。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介绍,我国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新华视点)

    4丨国家统计局: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 比上年增长4.7%

    每经AI快讯,国家统计局:2020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89元,比上年增长4.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1%。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27540元,增长3.8%。全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1210元,比上年下降1.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4.0%。

    5丨董明珠回应高层元老辞职:任何人不能为企业服务,必须走人

    近期,格力电器重要高管接连辞职引起外界关注。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全国两会召开前接受媒体采访,董明珠表示:“无论什么时候,我们一定是以企业为中心。任何人不能为企业服务,甚至破坏性的,必须走人,没什么商量。”此外,董明珠表示:“格力手机是一定要做,必须做。特别是在未来是一个智能家的时候,如果不能完整地控制它是不行的。”(证券时报)

    6丨印度公鸡不愿参加斗鸡比赛,逃跑时身上绑的刀刺死主人,将现身法庭

    海外网消息,近日,印度特伦甘纳邦的一只公鸡引发外媒关注。由于不愿参加一场斗鸡比赛,它在试图逃跑时身上绑着的刀刚好刺中其主人,最终导致对方因失血过多死亡。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27日报道,这起有些匪夷所思的事件于2月23日发生在印度特伦甘纳邦的贾格尔地区。一只名叫拉贾(Raja)的公鸡由主人萨蒂什带到郊区参加一场斗鸡比赛。萨蒂什在公鸡的腿上绑了一把3英寸(约7.6厘米)的刀子,然后将其送入赛场。在拉贾试图逃离时,萨蒂什抓住了他,但公鸡腿上的刀刃刚好刺穿了萨蒂什的腹股沟。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萨蒂什因失血过多身亡。 自案发以来,拉贾一直被当地警察局拘留。未来它将现身法庭,作为一起有15人参加非法斗鸡的起诉证据的一部分。当地警察杰文表示,警方正在寻找参与此次组织非法斗鸡的另外15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风证券维持奕瑞科技买入评级:20年净利润增速符合预期,看好公司新产品放量

    下一篇

    最新!吉林化纤公司安全事故导致5人死亡8人受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