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霸王文化涉嫌非法集资被查 曾画下上市“大饼”募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7 22:27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文多    

    2月27日午间,广东省中山市公安局通告,小霸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霸王文化)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目前正对此案开展全力侦查。

    目前,警方尚未披露小霸王文化涉嫌非法集资的具体情形,但记者了解到,2016年,小霸王文化曾发起上市计划,拟重新整合小霸王旗下的所有品牌和有关资产,并喊出了“打造未来市值超500亿的游戏产业新霸主”的口号,发起了3000万元的上市前原始股权认购,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目前,中国裁判文书网已公布了近50起投资者起诉小霸王文化要求退还股权认购款的诉讼,每起涉及金额10万~100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小霸王文化涉嫌非法集资被查!公司曾画下500亿上市“大饼”募资,近50名投资人已起诉追讨认购款

    下一篇

    脸书侵犯隐私案签和解协议:赔偿160万用户6.5亿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