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泪目!吴孟达最后一条微博:我是中国人 ;云南腾冲发生3.1级地震;瑞士药管局:该国至少有16人在接种新冠疫苗后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7 20: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泪目!吴孟达最后一条微博:我是中国人

    今天,香港喜剧演员#吴孟达病逝。这是他的最后一条微博。网友:艺术无国界,艺术家有祖国,送别!(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持A股市值达2.3万亿,6年大增25倍,近期调仓换股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月25日,汽车、房地产、银行、化工、保险等顺周期板块,成为北向资金主要增持对象。其中汽车行业增持最多为14.13亿元,其次是房地产和银行,分别为10.26亿元和7.44亿元,化工和保险也获得了5.39亿元和3.99亿元的增持。根据港交所数据,截至2020年底,香港及国际投资者共持有的A股市值为人民币2.3万亿元,对比2014年(沪深港通推出首年)年底的人民币865亿元,6年间增长约25倍。而内地投资者持有的香港上市股份亦从2014年年底的131亿港元大增至2.1万亿港元。(券商中国)

    3丨瑞士药管局:该国至少有16人在接种新冠疫苗后死亡


    每经AI快讯,据俄罗斯卫星网27日报道,瑞士药品管理局(Swissmedic)称,在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后,该国国内至少已有16人死亡。

    据报道,截至24日,瑞士药品管理局审查了364份疫苗接种后发生可疑不良反应的报告,其中199份与辉瑞疫苗有关,154份与莫德纳疫苗有关。共发现95例严重反应,包括4例过敏性休克和16例死亡。

    该局在声明中称,“16例死亡病例在接种后死于不同的时间间隔。他们的平均年龄为84岁,其中大多数人患有严重疾病。”管理局称,在对这些死亡病例进行尸检后,没有发现接种疫苗是死亡原因的证据。(中新网)

    4丨印度北阿肯德邦溃坝事件遇难者升至72人,登记失踪者205人


    每经AI快讯,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当地时间27日报道,据阿肯德邦查莫利地区(Chamoli)警方发布的消息,近几天搜救人员陆续在溃坝失事现场的隧道和周边多地又发现了遇难者遗体,目前共发现72具遗体。

    当地警方表示,目前已收到205件失踪人口报告。2月13日搜救人员开始从隧道向外抽吸积水,目前抽出的积水水量仍然很大。(央视新闻)

    5丨云南保山市腾冲市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27日19时37分在云南保山市腾冲市(北纬25.51度,东经98.44度)发生3.1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前有大批可转债首日破发、后有“强赎潮”将来袭 可转债还香不香?

    下一篇

    第二批次中国新冠疫苗运抵墨西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